紀念建黨90周年優秀文章選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轉瞬之間,中國共產黨已經走過90年的風風雨雨。在黨的90歲生日之際,我們每一個人的心情,除了感慨,更多的是感激。

回首這90年來,我們的黨走過的是一條艱苦奮鬥的道路。

1921年7月,在國家危難之際誕生的中國共產黨注定了她的不平凡,以毛澤東同志為主要代表的第一代中國共產黨人,團結全國各族人民,艱苦奮戰,推翻了封建主義,官僚資本主義,帝國主義三座大山,建立了新中國。

十一屆三中全會以來,以鄧小平同志為主要代表的中國共產黨人,總結建國以來正反兩方面的經驗,解放思想,實事求是,實現全黨工作中心向經濟建設的轉移實行改革開放,開闢了社會主義事業發展的新時期,逐步形成了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路線、方針、政策,闡明了在中國建設社會主義、鞏固和發展社會主義基本問題,創立了鄧小平理論。在鄧小平理論的指導下,國家生產力迅速發展,中國由落後走向繁榮,人民生活達到小康水平。

在社會主義建設的新階段,xxx同志結合我國現代化建設的實際情況,站在歷史和發展的高度上提出“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是對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和鄧小平理論的進一步繼承和發展,反映了當代世界和中國的發展變化對黨和國家工作的新要求,是加強和改進黨的建設、推進我國社會主義自我完善和發展的強大理論武器。在“三個代表”思想的指導下,我國生產力進一步發展,人民生活更加富裕。

當今,在“十一五”規劃的開局之年,在2011年奧運會緊鑼密鼓的籌備之際,總書記提出的“八榮八恥”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的論述為我們提出了言行的指導。“以熱愛祖國為榮,以危害祖國為恥;以服務人民為榮,以背離人民為恥;以崇尚科學為榮,以愚昧無知為恥;以辛勤勞動為榮,以好逸惡勞為恥;以團結互助為榮,以損人利己為恥;以誠實守信為榮,以見利忘義為恥;以遵紀守法為榮,以違法亂紀為恥;以艱苦奮鬥為榮,以驕奢淫逸為恥。”雖然僅僅是簡單的八句話,但它精闢的概括了如何樹立健康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是實現國家穩定,社會和諧的重要條件,同時,也是對我們每一個人的要求。

高山仰首,大海揚波,大地溢滿了新世紀的朝暉。在這百花爭艷,風景怡人的季節,踏著時代節拍,穿越歲月時空,我們又走進火紅的七月。它是這樣令人心潮激盪,它是這樣令人信心倍增,它是這樣令人充滿希望。我熱血沸騰,浮想聯翩……1921年7月,浙江嘉興南湖的一艘紅船上傳出巨人的吶喊,猶如春雷喚醒了沉睡已久的東方雄獅,拔開了數百年來籠罩於千萬仁人志士心頭的迷霧,亮出了共產主義的偉大旗幟,點燃了神洲大地上的星星革命之火。從此,炎黃子孫們的理想有了歸一,有了值得託付的導航人—— 中國共產黨。砸碎鐵牢的斧頭和收穫秋耕的鐮刀勃然相會,悠悠長夜下終於熬出了一盞燦爛的燈塔,照亮著黎明前的黑暗,指引著前進的方向。給災難深重的中國人民帶來了光明和希望,在中國的大地上驅趕著黑暗,捲起改天換地般的紅色浪潮。

“風在吼,馬在叫,黃河在咆哮……”這熟悉的歌聲,把我們帶回了那戰火紛飛的年代,帶回了八十三年來風雨飄搖的歲月。在那個時代,做一名共產黨員不是為了索取,而是隨時準備犧牲。血雨腥風之中倒下了無數的真正英雄,擊碎了許多無價的生命輝煌,他們以五千年長夜中亘古未有的榮光使歷代風流人物黯然失色。多少仁人志士的鮮血染紅了天邊的雲霞,多少革命先烈的軀體鑄就了中華民族堅挺的脊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