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員學習決心書

保持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決心書

胡錦濤指出,加強黨的先進性建設,始終是我們黨生存、發展、壯大的根本性建設。抓住了先進性建設,就抓住了黨的建設的根本,就抓住了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鞏固黨的執政地位的關鍵。加強黨的先進性建設,需要同實現黨的歷史任務緊緊聯繫起來。必須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全面落實科學發展觀,始終抓好發展這個黨執政興國的第一要務,把黨的先進性要求轉化為全黨的實際行動、貫徹到黨的全部執政活動中去,切實落實到發展先進生產力、發展民主政治、發展先進文化、構建和諧社會、實現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上來。加強黨的先進性建設,在執政特別是長期執政的條件下任務更為艱巨。必須居安思危,增強憂患意識,永不自滿,永不懈怠,不斷把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推向前進,不斷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推向前進。加強黨的先進性建設,是加強和改進黨的建設的長期任務和永恆課題。必須把做好經常性工作與適當的集中教育結合起來,不斷加以推進。

為了積極投入到這次的開展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我將根據自己工作的實際,按照以下幾點去嚴格要求自己。

一、堅定共產主義信念

在工作中,我要注意破除認為馬克思主義已經不適用的“過時論”,樹立對馬克思主義的堅定信仰;破除認為共產主義遙不可及的“渺茫論”,樹立對共產主義的堅定信念;破除對社會主義產生懷疑的“動搖論”,樹立對率先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的堅定信心。首要是用先進理論武裝自己。圍繞提高黨員的馬克思主義理論水平,認真學習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用科學理論武裝頭腦,切實解決理想動搖、信念滑坡、精神迷茫等問題。弘揚理論聯繫實際的學風,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前進動力、工作思路,使自己既胸懷崇高理想,又立足當前,在本職崗位上創造新業績,在改造客觀世界時改造主觀世界。

二、增強執政為民責任

在這次開展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中,我要破除安於現狀、驕傲自滿的思想,樹立居安思危、為黨盡心的政治責任感;破除趨利媚俗、個人至上的思想,樹立無私奉獻、為國盡力的社會責任感;破除馬虎應付、得過且過的思想,樹立愛崗敬業、為民盡責的工作責任感。為了更好地發揮黨員模範帶頭作用,根據學校黨總支工作的實際,以校里的黨員責任崗、黨員責任區、黨員目標責任制、創先爭優等制度,把自己的責任義務規範、明晰到具體工作崗位和生活中去,把黨組織的制約性與黨員的自覺性結合起來,切實解決責任缺位、不到位和無所作為的問題,我一定堅持做到“五帶頭、五帶領”:帶頭勤奮學習,帶領民眾提高素質強本領;帶頭執行政策,帶領民眾遵紀守法保穩定;帶頭髮展教育,帶領教師~共同振興靈山中學的教育事業;帶頭弘揚美德,帶領師生樹立新風講文明;帶頭履行義務,帶領廣大教師完成任務做貢獻。

三、提高促進發展能力

在這次先進性教育活動中,我要努力加強黨性鍛鍊,破除認為升學率代表一切的片面發展論,樹立以人為本、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的教育科學發展觀;破除一切從經驗出發的唯經驗論,樹立實踐出真知的正確實踐觀;破除輕視科學文化知識的學習無用論,樹立活到老學到老的終身學習觀。圍繞提高駕馭社會主義市場經濟、建設社會主義先進文化、發展社會主義民主政治、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轉變觀念,堅持走校本培訓、改革創新、以人為本的治校道路,提高把科學發展觀落實到具體教學工作中去的能力,促進校園文明、教學文明、治校文明協調發展。樹立終身學習教育思想,認真學習政治理論,學習科學文化和業務知識,使自己不斷改善知識結構,提高運用新知識指導實踐、解決實際問題、促進發展的能力。積極參加市、局、校的各項主題實踐活動,用紮實的教育成果和優異的工作成績向黨組織交一封滿意的答卷。

四、塑造光輝的人民教師形象

我要重溫入黨誓詞,破除作風飄浮、脫離民眾的官僚主義,樹立親民愛生的形象;破除弄虛作假、好大喜功的形式主義,樹立求真務實的形象;破除驕奢淫逸、貪圖享受的享樂主義,樹立艱苦創業的形象。圍繞保持與廣大教師的血肉聯繫,做教師的貼心人、工作的熱心人、作風的踏實人,積極投身教育的民心工程,把民情記在心上,帶著責任和感情關心廣大師生的安危冷暖,著力解決廣大教師最急最盼且經過努力可以解決的問題。加強自己黨性修養,堅持求真務實,牢記“兩個務必”,做到“五個力戒”,經受執政考驗,以良好形象增強自身的號召力和感召力。

總之,在這次開展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中,要堅持理論聯繫實際,邊學邊改,著眼於運用理論解決實際問題;要堅持每一個階段的學習都要“回頭看”,讓廣大教師從我的身上看到我們黨解決自身問題的決心和勇氣,從而不斷增強自己參與先進性教育的積極性和搞好先進性教育活動的信心;以自己的實際行動體現黨的先進性,讓廣大教師切身感受到“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大道理就在自己身邊,這是最具體、最生動、最形象的“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學習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