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客服主管年終個人總結

光陰似箭,時光如梭,轉眼之間,客服部成立已經兩個年頭了,工作雖然繁忙,但在公司領導的關心支持下,部里各項工作有條不紊,和其它部室團結協作,共同努力,認真履行工作職責,較好的完成了上級安排的各項工作任務。現將組建以來的工作總結如下:

在共性目標中,客服部完成情況如下

一、我部無違反安全生產、黨風廉政建設、計畫生育現象,並積極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遵守國家法律法規,真抓實幹,嚴格落實公司各項規章制度,全面完成了與公司簽訂的工作目標。

二、切實加強了黨風廉政、政風、行風建設,嚴格遵守了“五禁止、十不準”,無重大違紀違法案件發生。

三、 繼續深化創先爭優活動,在黨員隊伍中,按照“五個好”、“五個表率”的要求發現、培養和樹立先進典型;認真開展優質服務,兌現了“服務承諾制”及“首問負責制”,熱情接待辦事民眾,服務滿意率達100%,投訴處理滿意率達100%。

四、狠抓安全、生產管理工作,安全生產責任落實到位,無重大責任事故發生。落實信訪責任制,無赴省以上集體上訪事件,並認真辦理局交辦的市長熱線、信訪件及各類督辦件,按時按要求上報了辦理結果,辦結率達100%。

五、 積極完成投稿任務,共發工作信息30篇。

六、 在做好本職工作的同時,客服部的全體員工們能積極完成上級安排的各項臨時工作,如組織人員進行客服基本知識培訓,做好爭創國家衛生城市責任區衛生清掃和安全防汛工作,積極參加 “學習十八大黨史知識競賽”活動並取得優異成績。

在業務目標中,客服部完成情況如下

一、服務視窗業務精準、積極協調解決各類諮詢和投訴問題。

各服務視窗緊緊圍繞公司總體發展目標,積極配合客服部總體工作部署和工作目標做好本職工作。

1、門市總計收繳水費91897828.91元,總計出票279017份。門市主要擔負公司供水用戶水費收繳、水費水量查詢、電話諮詢、業務接待等多項服務工作。自大廳成立以來,始終本著“誠信為本、優質服務”的宗旨,內強素質,外樹形象,通過真誠接待、耐心解答及詳細宣傳,贏得廣大用戶的聲聲稱讚!面對各式各樣的用水客戶,大廳工作人員總是以平和的心態,堅持微笑服務、耐心解釋,取得他們的理解、平息怒氣、化解矛盾。

2、客戶接待辦和供水熱線總計接到各類問詢及投訴電話5萬餘起,其中有詳細記錄的3120起,同時認真及時地做好用戶回訪工作。客服熱線肩負著全市供水用戶對各類用水方面的諮詢、報修、報漏等工作,每天的電話問詢量非常大,尤其是在四月份熱線班由原先的五班運轉調整為四班運轉後,工作量較之以前更加繁重,大家的休息時間少了,工作量無形增加。今年夏季持續高溫,鋪設複線管網工程及電業局經常停電等原因水廠不能正常供水,造成了城區供水不足、壓力不足等現象頻繁地出現,隨之而來的是電話量不斷增加;特別是主管道爆管時,我們一天的電話量多達1000餘次,由於電話量過大,熱線班長為了緩解大家的工作壓力,無論是在周末還是節假日,都主動犧牲自己的休息時間來公司加班,和值班人員一起接聽電話。熱線員馬玲同志被公司抽去參加春晚排練,為了不耽誤工作,經常在排練結束後,拖著疲憊的身子依然能夠堅持在崗位上,到晚會彩排和演出時,其他同志就到崗頂替她值班,大家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就是為了一個樸實的信念:不能耽誤工作。

3、部辦公室嚴格執行工作職責,管理好本部車輛,受理來人來電及安排生產調度總計1686起。

二、認真落實一站式服務,真情為民。

1、行政審批中心辦件業務受理視窗共受理各類涉水申請909件,一周辦結率達100%,用戶滿意度達100%,中心及紀委聯合下發的針對視窗辦件情況的每月綜合得分均在100分以上;新增的收費業務從4月1日起收費總筆數4289筆,總額625367.15元,兩個業務視窗無一例用戶投訴現象。工作期間隨時迎接各階層人士的參觀及檢查。

2、發展新用戶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也是工作中的重中之重。面對具體任務必須親臨現場,真乾、實幹。堅持每周五從羊山行政審批大廳取回用戶申請件並編序排隊,無論颳風下雨還是炎炎烈日每周一都要雷打不動一如既往地組織相關人員深入現場實地勘察工地,有時多達40餘戶。冬天冒著嚴寒,手指凍得通紅;夏天頂著酷熱,汗流浹背。我們不言苦,不言累,化阻力為動力,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憑著乾一行、愛一行和對工作的熱情,嚴謹認真,一絲不苟,努力完成新時期的用戶發展工作。一年來,用戶發展辦共下各類例會、審批報告及退件1252份,並對有關信息和數據進行妥善收集歸類、存檔。辦理破路手續37戶,現場核實後更改用水性質429戶,新立用戶11148戶,輸入dn40以上(含dn40)水錶封繩號192戶,現場核實漏戶重戶信息47戶,較好地完成了用戶發展工作。

3、便民服務班堅持“服務用戶,點滴做起”的服務理念,把用戶放在第一位。當用戶打來求助電話,他們都會以最快的速度趕到現場,仔細檢查進行維修,常常是累的滿頭大汗也顧不上拭擦,每當用戶在服務結束後表示感謝時,我們的同志們也只是憨厚地說的:“這是我們應該做的”。在班組成員的努力下,便民服務班共完成表前小管道維修、拆換閥門總計964處,查水254處。並在茶文化節和聯考前夕完成市內各大賓館、政府等單位的上門走訪服務工作。用戶滿意率100%。

三、微機錄入細緻精準、信息網路運轉順暢。

1、微機班工作枯燥、任務繁重,長期面對電腦周而復始地錄入抄表數據,大家視力、頸椎、腰椎都產生了病痛,翻標本時手指開裂,自己想辦法帶上手指套。在這種情況下,班組成員還是一如既往,認真,堅韌,精準的保證了數據輸入的準確率。全年總計輸入抄表數據1573590,更改用水性質531份,減免違約金、階梯水量6098戶,輸入維修票、監察部罰款單2219份,新增用戶調線路10882戶,拆表戶1330戶,更改表口徑100戶,更改用戶名稱1775餘戶。

2、 信息中心班組成員積極貫徹以人為本的供水理念,對供水信息平台、簡訊收發平台以及水費語音查詢平台進行進一步的完善。在夏季用水高峰前抽派專人進行了為期三個月的全市大客戶走訪,主要針對各大小區以及各大企事業單位。然後對收集的一千餘戶用戶信息進行整理,錄入簡訊平台系統,以便及時告知用戶停送水信息。全年度按領導要求及時傳送停水通知和催繳水費簡訊312887條。保障系統平台全天候正常運轉,並和代收單位技術部門密切聯繫,保障每月4萬餘筆代收賬目的正確性,及時調整各代收機構的錯帳822筆。對公司各部室近百台電腦及網路設備進行維護,出動技術服務達二百餘次。經領導批准開通各部門的上網許可權,分配供水信息平台的使用工號及許可權,根據需要更新信息平台。排除報稅系統發票中的上傳故障。配合國都電力升級切換代收費系統網路,配合審計局對我公司進行水費收費系統的審查。

四、完善工作流程,規範工程預決算。

全方位提高服務質量,完善預決算室規章制度,對工程預決算做到仔細審核,發現問題及時與相關部門溝通,協商解決,同時做好部門間資料交接手續。1---8月做預算總計162份,決算272份。

五、加快水錶拆裝及表井整改進度

水錶拆裝班擔負全市十四萬戶水錶的拆裝、表前閘門及水錶接頭等配件的維修與更換工作。拆裝班每周制定工作計畫,並認真落實。在日常工作中,同志們嚴格執行公司服務承諾制度,水錶拆回後,會同相關部門做好水錶交接工作,同時做好水錶三聯單的登記工作。1---8月拆裝班維修、拆換各類水錶總計1452塊(其中dn40以上的188塊),整改表井592處,維修表接頭閘門、管道612處。

2017年的工作打算和工作思路:

一、提高客服人員形象。

1、提高客服人員品格素質、心裡素質、業務素質。

具體措施:集中學習、講座培訓、各種途徑熟練業務。

2、櫃檯的改變、客服人員外貌形象提升。

3、印製供水宣傳單子,在接待辦、門市櫃檯擺放。

4、做幾次供水宣傳活動。

二、完善內部管理制度,並認真落實,定期考核打分,讓制度落地。抓好內部管理,讓客服部高效運轉。

三、認真執行工單制,減少推諉扯皮,讓公司的對外服務承諾制度落地,達到提高公司整體服務水平之目的。

四、加強發展用戶管理,更公正公開透明。

1、劃歸各類發展用戶價格。

2、聽取各類專業人員意見。

五、加強8個班組的管理,解決各班組出現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