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淘寶客服年終個人總結

說話也需要技巧的,尤其是淘寶客服說話技巧更加重要,打動買家下單的關鍵就是客服在交談過程中能不能打動顧客,與客戶溝通時,要把握言語的分寸,要知道什麼話應該說,什麼話不應該講。如果不小心踩到了溝通的地雷,即使客戶購買的意願再強烈,也會拂袖而去,奔向其他賣家的懷抱。因此,在和顧客溝通的時候,必須注意一下幾點。

首先,不要與客戶爭辯。銷售中,我們經常會遇到一些對我們銷售的產品挑三揀四的客戶,此時我們難免想與他爭辯。但是,我們的目的是為了達成交易,而不是贏得辯論會的勝利。與客戶爭辯解決不了任何問題,只會招致客戶的反感。即使我們線上下很不生氣,但是我們也不可以把情緒帶到線上。線上的我們應該耐心傾聽客戶的意見,讓客戶感受到我們很重視他的看法並且我們在努力滿足他的要求。

其次,不要用淡漠的語氣和顧客溝通。在跟客戶交談的時候即使面對的是電腦我們也要保持微笑,因為客戶是可以從我們的字裡行間里感覺出來。微笑是一種自信的表示,也是建立良好氛圍的基礎,客戶遇見微笑的我們,即使不需要我們的產品,也可能成為我們的朋友,下一次有需要就很容易想起我們的店鋪,從而成為下一次交易的鋪墊。

第三,不要直接質問客戶。與客戶溝通時,要理解並尊重客戶的觀點,不可採取質問的方式與客戶談話。比如:您為什麼不買我們的產品?您為什麼不信任我們?您憑什麼認為我們的產品不是正品?諸如此類等等,用質問或者審訊的口氣與客戶談話,是不懂禮貌的表現,是不尊重人的反映,是最傷害客戶的感情和自尊心的。最後,推銷要有互動性,避免單方面推銷。什麼樣的銷售才是最成功的?我認為實現雙贏的銷售才是最成功的。實現雙贏,就是客戶購買了我們的產品我們解決了他實際的問題,而我們也獲得了利潤。

因此,我們銷售時首先應該傾聽客戶的心聲,了解他的需求,然後我們再向客戶推薦相應的產品幫助他解決實際的問題。如果我們只是一味地向客戶推銷某個產品,忽略了客戶的真正需求,即使再好的產品也難達成交易。在和顧客聊天的過程中,如果做到了以上四點,那么我相信,店裡的生意不會差到哪裡。金牌客服不是一天煉成的,只有每天進步一點,不斷的加強自己的說話技巧,才能一步一步成為一名優秀的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