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物業客服個人年終總結

我從2024年6月1日西苑物業正式成立後,接管西苑物業客服部客服領班工作,負責客服組、清潔組、維修組的管理工作。歷時7個月,從摸索到熟悉,邊做邊學,在我前進的每一步中,都得到了公司領導和同事的熱情相助,得到了大多數住呢的支持與認可。在這7個月來,我們面對了很多壓力,克服了很多困難,但我們卻非常愉快和充實。因為我們有一隻高素質的隊伍,有一群熱情、願奉獻的物業管理人。我們紮實工作,勤奮敬業,協調各方,周到服務,完成了各級領導交辦的工作任務,具體情況如下:

一、規範行為,強化內部管理,自身建設質量提高。

1、管理處員工統一著裝,掛牌上崗。

2、對住戶、客戶服務按中心要求規程操作,貫徹禮貌待人、化解矛盾、微笑服務,適時讚美等工作規程。

3、員工按時上下班,打考勤,請假需經班組及主管批准。

4、員工分工明確,工作內容落實到人,熟知崗位職責、工作標準、工作規程。

二、規範服務

1、認真書寫各項工作日誌,檔案、記錄清楚。

2、建立了清潔、維修日巡檢表,落實交班工作記錄本。

3、客服組每周二下午召開一次周例會,在員工匯報工作的基礎上,小結、點評、總結前一階段完成的工作任務,同時布置新的工作任務,宣傳中心例會規定,提出明確要求,及時上報主管,請示工作。

4、每月對住戶來電來訪進行月統計。接待來電來訪總計2385件,其中住戶諮詢155件,意見建議43件,住戶投訴69件,公共維修752件,居家維修740件,其它服務26件,表揚23件。

5、辦理小區id門禁卡4571張,車卡380張,非機動車張。

6、建立完善的檔案管理制度,對收集各類資料等檔案分類歸檔完整,有檢索目錄,總計23盒。同時,初步實施了電子化管理,各種公告、通知、報告、物業費、業主信息資料,並同步建立電子檔案,可隨時調閱。

三、房屋管理深入細緻

及時處理居家報修和公共區域的報修問題,半年居家維修服務量高達740件,公共區域752件,小區維修量大,技術人員少,要求維修工技術全面,並且還要帶夜班維修工作和北苑日夜維修任務。維修工作人員總是默默地工作,從無怨言,從不計較個人得失。我們的張立勇師傅總是一手肩扛梯子,一手騎腳踏車,從這家到那一戶,從來都是熱情微笑,仔細講解和宣傳維修知識。汪學林師傅一次又一次“違規”配合業主買材料(我們一般要求業主自行準備材料),騎電瓶車到建材市場尋找匹配的材料,從來沒有申請過一次路費和人工費,在繁忙的維修工作中,分擔著一部分北苑維修工作,每次都是風風火火兩邊跑。維修師傅忙碌的身影,無數次地感動了我,各種重大維修、夜晚維修都是隨叫隨到,謝謝他們在自己的崗位上無怨無悔地奉獻,真誠地執著地付出勤勞的汗水。

四、對房屋管理維護

1、對正在裝修的房屋,我們嚴格按房屋裝修規定,督促戶主按規定進行裝修,裝修申請、裝修人員實施ab卡的管理,杜絕違章情況的發生。

2、對小區已裝修業主發生房屋滲漏等情況,管理處採取幾種方式幫助住戶排憂解難,一方面打報告由學校集中處理,一方面報校修建中心,一方面積極聯繫施工單位。針對住戶反映的問題,落實維修。

五、日常設施養護建立維修巡查制度

對公共區域日常設施、設備進行保養維護,及時通知電梯、門禁公司技術人員維保、維修。對小區路燈督促全面檢修,供水供電系統及時查驗、修繕、排除安全隱患,對小區公共區域便民晾曬等問題及時打報告學校籌建。

六、規範保潔服務過程,滿足清潔舒適的要求。

監督指導小區保潔工作,制定標準操作監督流程,落實分區負責制度,定人、定崗、定工作內容,每周定期檢查制度,有效地調動其積極性,促進內部和諧競爭,提升小區環境質量。

七、綠化工作。生活垃圾日產日清,裝修垃圾每周一次落實清理。園林綠化工作堅持每月對小區樹木進行修剪、補苗、病蟲除害、施肥施水等工作。目前樹木長勢良好,保證小區內的綠化養護質量。

八、宣傳文化工作方麵團結合作,共同進步,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打造和諧、文明、團結創新的團隊,提升物業服務品質,宣傳物業的工作及中心的服務理念,保證暢通的溝通渠道,堅持正確的服務理念(有理也是無理),及時向業主提供安全知識、健康常識,天氣預報、溫馨提示等。嬴得了業主對物業管理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九、業主的滿意就是物業管理服務工作的最終目標

經過7個月的工作,熟悉了基層管理工作流程,基本能夠將所學知識與實踐相結合,形成了自己的工作方式,也對中心理念有了更深刻的認識。我在工作中越來越感受到以誠待人,以誠處事,從短期看也許會給自己帶來一些困擾,但從長遠來看,其效果顯而易見。無論是對物業領導,對同事還是對住戶,誠實本身就是最大的尊重,以誠待人,才能得到真正的理解與支持。“勞酬君子,天道酬勤”。我們的業主群體屬於高素質、高素養的知識群體,隨著他們對物業管理工作的了解程度加深和關注度的提高,必然要求提高管理上的透明度,使物業管理行為更加規範。因此,誠信決不僅僅是個口號,而是我們發展和生存的前提。

這七個月的工作,也暴露了自身存在的問題和缺陷,如在設備管理上比較薄弱,與上層溝通上欠缺力度,有待在今後工作中予以改進和學習。同時,希望能有機會到比較成熟的社區學習,掌握更好的技能,提高自身的專業水平,多與同行進行橫向聯繫。

新的一年,即將來到,決心在崗位上,投入更多的時間,更大的熱情,完成上級布置的各項工作,不辜負上級領導的期望。希望我們的團隊每一個珍惜在一起的和諧氣氛,創造更多的驚喜和超越,更好的發揮團隊精神,以“住戶無抱怨、服務無缺憾、管理無盲點、工程無隱患”為工作目標,讓我們西苑物業隨著新年悄然而至的腳步,而潛入我們廣大住戶的內心而努力、奮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