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電商客服年終總結

20xx年,在公司各位領導的正確指導下,在同事們的鼓勵和幫助下,我能夠嚴格要求自己,較好地融入崗位並增強服務意識,總結起來收穫頗多!

作為客服的我們,服務意識是公司的關鍵之一。回顧即將過去的這一年,昨日工作的情景還歷歷在目,不僅僅要能做的到工作時能夠一心一意的為客戶解決問題,安撫客戶的心情,還要能在回過頭的時候,對工作的每一個細節進行檢查核對,對工作的經驗進行總結分析,從怎樣節約時間答疑問題,如何提高回答客戶效率,如何給客戶提供全面的解決方案,儘快使工作程式化,系統化,條理化。從而在百尺竿頭,更進一步,達到新的層次,進入新境界,開創新篇章。為了更好地做好今後的工作,總結經驗、吸取教訓,必將有利於自己的前行。

很多人都寫過總結,也許聽到“總結”兩個字,很多人都會想到曾經做過多少工作,可是作為一個客服人員,我覺得更多的時候是要不斷的去總結你的“情緒”。

說實話,感覺總結就象是一個驛站,可以靜下心來梳理疲憊的心情,燃燒美好的希望,為下一段行程養精畜銳。不管客服工作是多么的平凡,但是總能不斷地接受各種挑戰,不斷地去尋找工作的意義和價值,而且總在不斷地告誡自己:做自己值得去做的事情,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

對於一個客服人員來說,做客服工作的感受就象是一個學會了吃辣椒的人,整個過程感受最多的只有一個字:辣。這個“辣”有來自用戶的,有來自公司內部其他部門的。如果到有一天你已經習慣了這種味道,不再被這種味道嗆得咳嗽或是摸鼻涕流眼淚的時候就說明你已經是一個非常有經驗的老員工了。作為一個專職的客服人員,在工作中,我一直在不斷地探索,企圖能夠找到另外一種味道,能夠化解和消融因用戶和公司其他部門所產生的這種“辣”味,這就是客服情緒管理。畢竟大多數的人需要對自己的情緒進行管理、控制和調節。

在每一個新員工進來之後,我會告訴她們,一個優秀的客服人員,僅有熟練的業務知識和高超的服務技巧還不夠,還要不斷地完善作為一個客服人員的職業心理素質,要學會把枯燥和單調的工作做得有聲有色,學會把工作當成是一種享受。首先,對於用戶要以誠相待,當成親人或是朋友,真心為用戶提供切實有效地諮詢和幫助,這是愉快工作的前提之一。然後,在為用戶提供諮詢時首先要認真傾聽用戶的問題而不是首先就去關注用戶的態度,這樣才會保持冷靜,細細為之分析引導,熄滅用戶情緒上的怒火,防止因服務態度問題火上燒油引起用戶更大的投訴。對於公司其他部門產生的矛盾,我們採取的是溝通,向部門領導請求協調,實在是溝通不了的就告誡自己:做自己應該做的。

一個人只要用一定的心胸和氣魄勇敢面對和承擔自己因錯誤而帶來的後果,就沒有過不去的關。俗語云:知錯能改,善莫大焉。所以沒有必要為自己所范下的錯誤長久的消沉和逃避,“風物長宜放眼量”,於工作於生活,這都是最理性的選擇,同時這也是處理與員工關係最好的一種潤滑劑,唯有這樣,才會消除與同事的隔閡,營造一種輕鬆的氛圍,穩定同事情緒及保持良好的服務態度。

細細回憶工作過程及目前客服中心的整個狀態,雖然在我們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有了較大的變化,但是仍有許多的缺點和不足等著我們去規劃和改觀。首先在服務質量和服務意識方面離公司與行業的要求還存在很大差距,不管成功與否,我們都將不斷地摸索和嘗試。充滿激情和活力的團隊才能讓每一個身處其中的人在“逆水行舟,不進則退”的動力支持中積極地參予著這個團隊的建設,希望每個在客服團隊的同事能夠保持學習的心態,在客服行業中做的更有活力,更具創意和更加從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