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契約到期可以不續簽嗎

一、勞動契約包括哪些內容

勞動契約是勞動者與用工單位之間確立勞動關係,明確雙方權利和義務的協定。勞動契約按契約的內容分為勞動契約制範圍以內的勞動契約和勞動契約制範圍以外的勞動契約;按契約的形式分為要式勞動契約和非要式勞動契約。

(1)勞動契約期限和試用期限。

(2)工作內容和工作時間。

(3)勞動報酬和保險、福利待遇。

(4)生產條件或工作條件。

(5)勞動紀律和政治待遇。

(6)勞動契約的變更和解除。

(7)違約責任。

(8)當事人約定的其他事項。

(9)勞動契約除前款規定的必備條款外。

二、勞動契約到期可以不續簽嗎

勞動契約期滿,當事人協商一致,可以續訂勞動契約,並在勞動契約期滿前辦理續訂手續。因用人單位的原因未辦理終止或者續訂勞動契約手續,勞動者繼續在該用人單位工作,形成事實勞動關係的,視為勞動契約的繼續履行。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契約,應當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契約之日起7日內為勞動者出具解除或者終止勞動關係的有效證明。勞動者可以憑有效證明材料,直接辦理失業登記手續。可以領取失業保障金。

如果勞動契約中約定勞動契約到期公司不續簽應當提前30天通知,那么公司只提前一周通知是違約了,應按照約定支付你違約金(代通金),一般是一個月工資。如果勞動契約中沒有約定,那公司可以不提前通知,因為法律並沒有規定勞動契約到期前雙方必須提前通知。

根據勞動契約法的規定,本法施行之日存續的勞動契約在本法施行後解除或者終止,依照本法第四十六條規定應當支付經濟補償的,經濟補償年限自本法施行之日起計算;本法施行前按照當時有關規定,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按照當時有關規定執行。如果公司不續約或者要降薪續約而你不續約的都要支付你一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金。公司不支付經濟補償金的可以向當地勞動部門投訴舉報,依法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