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樣寫好領條?

怎么樣寫好領條?

(一)領取物品的同志要當面清點好所領物品的品種和數量,如實寫到頒條上。

(二)數字要用大寫。大寫的十個基數是:壹、貳、叄、肆、伍、陸、柒、捌、玖、拾。

(三)如領取的是錢,又是整數.在數字後面要加上個“整” 字,以防別人增添。

(四)要掌握鑷條的寫作格式。領條由標題、正文、署名和日期等四部分組成。

1.標題。有兩種寫法: (1)在第二行中間寫“領條”二字. (2)在第二行中間寫“今領到”三個字。

2.正文。如果標題寫的是“領條”,正文要從下一行低兩格寫起;如果標題寫的是“今領到”三字,正文要從下一行頂格寫起,轉行仍頂格寫。正文要寫什麼單位、領到什麼東西、領多少等內容。數字要大寫。有時既有小寫,又在括弧內寫一次大寫. 3.署名寫在正文右下方。重要的領條,要加公章或私章.有的署名既寫單位名稱文寫個人姓名.遇此情況,最好既蓋公章又蓋私章.如果只蓋一個章,則蓋公章。 4.日期.寫在署名下面,要寫年月日。有人只寫月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