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留言條800字

四千多個日子,不知不覺間,無聲無息地從我手中溜去。在一次整理書籍時,我又看到了那一個個顏色各異、大小不一的小本本——那是六年來媽媽給我寫的留言條,我找到了六年的成長記錄和心路歷程。

“寶貝認真聽課,按時交作業,多喝水。媽媽5月28日”“寶貝,開開心心過好每一天,等候媽媽出院。”“心肝,天熱了,記得加減衣物,多喝水,愛你,媽媽6月21日。”“小乖,記得飯後吃藥,多喝水,媽咪4月10日。”“每一節課,每一次作業,每一次考試,對於六年級的你來說,都是彌足珍貴、不可重複的,望珍惜。武松媽媽,4月16日。”“驕傲是自己最大的敵人,腳踏實地、有自知之明的人才會再接再厲。”“你和同學整天在一起學習、生活,他們就是你的兄弟姐妹,記住要嚴於律己,寬以待人。老媽12月8日”……

重讀媽媽在每天早晨送我到校時的留言條,六年的喜怒哀樂,六年的歡聲笑語,六年的悲歡離合,獲獎時的自滿、失誤時的自責,迷茫時的頹廢……所有的一切,都由這些不同顏色的字跡聯想起來。這些小小的留言條,記錄了我六年來從一個目不識丁的黃毛小丫,成長為能用漢語自如地表達自己的所見所聞,所思所想的女孩。它們記錄的不僅是媽媽對我毫無保留的母愛,還記錄了我成長的每一個腳印;它們把我童年的腳步永遠留在心裡;它們回放出在這漫長的四千多個日子裡,媽媽揮動鏟子細緻地為我炒菜,拖著車禍後的傷腿不管春夏秋冬,蹣跚著到學校接送我,通霄守在我病床邊的情景……

如果說人生是一張紙,調好色,拿起筆,就可繪出多彩的圖畫,如果說人生是一首歌,人世間的悲歡離合、喜怒哀樂、盛衰興替,能用音符譜出壯美或優雅的樂章,那媽媽就是那一隻飽含母愛的筆,是那一個個真愛的音符,默默無聞地為我的人生之畫,人生之歌作無私地奉獻。

媽媽,是你無聲的愛,無言的付出,教育了我,感染了我,震憾了我。你用細微的行動,演繹出至愛親情,也正是因為你的愛,催我奮起,讓我自省。

媽媽的留言條,無聲的傾訴,無言的母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