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歌笑語共慶六一,文明禮儀伴我成長”活動方案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一年一度的六一兒童節是少先隊員最隆重的節日,通過開展慶祝“六一”活動,能使隊員在積極的參與中體驗集體合作的快樂,以及積極向上、樂觀進取的精神。

為激發學生熱愛生活、熱愛學習、熱愛校園的情感,歡度一個有意義、能回味的六一兒童節,特制定xx年慶祝“六一”活動方案

一、活動主題:“歡歌笑語共慶六一,文明禮儀伴我成長”

二、活動時間與地點:

宣傳發動:四月下旬(各班級)

活動開展:五月(相關年級)

三、活動內容和要求

(一)內  容:“誦國學經典,展師生風采”——弟子規吟誦表現

(提倡師生同台,形式新穎多樣)

對  象:一年級

參與方式:一年級各班級之間兩兩組合, 5月25日下午 第三節課,在操場展演,北校區一二年級師生觀摩。

(二)內  容:“你畫我畫大家畫,文明禮儀伴我行”——兒童畫展

對  象:二年級

參與方式:二年級全員參加,用16開紙張以“文明禮儀伴我行”為主題作兒童畫,5月11— 5月15日 每班投票選出10副優作張貼在學校畫廊上(編上序號),並將班級內牆和外牆都作為班級畫廊,將其餘學生的畫作都張貼懸掛起來,5月18— 5月22日 年級組長牽頭,組織年級內各班利用晨會和大課間進行相互觀摩, 5月27日 每班再推薦2名學生在操場進行百米長卷現場作畫,北校區全校師生參觀畫展並觀摩現場作畫,從學校畫廊上投票選出十佳作品。

(三)內  容:“舞動小蘋果,禮儀記心間”——文明禮儀集體舞比賽

對  象:三年級

參與方式:4月下旬——5月上旬三年級各班進行學習和練習,可在口號、隊形上展現本班特色與風貌, 5月26日 三年級以班級為單位在操場進行比賽,南校區三年級師生觀摩。

(四)內  容:“讀經典詩文,我來導、我來演”——傳統詩文表演

對  象:四年級

參與方式:四年級全體學生誦讀一定數量的古詩詞,在班主 任和語文 老師的帶領下,以班級為單位自選勵志向上的古詩或者教材中展現中華傳統美德的文包詩課文,將其情節以表演的形式表達出來,也可適當穿插吟誦,每班表演時間為5分鐘,道具自理。  5月28日 以班級為單位在操場進行匯演,南校區四學生師生觀摩。

(五)內  容:“我的學校我的家”——  攝影書畫小報展

對  象:五年級

參與方式:五年級學生用攝影、書法、繪畫、手抄報等形式展現學校、家庭、家鄉或自己心中的理想中的校園、家園都可以,用大孩子的視角展現周圍的變化與發展。5月11— 5月15日 每班投票選出10副優作張貼在學校畫廊上,並將班級內牆和外牆都作為班級畫廊,將其餘學生的畫作都張貼懸掛起來,5月18— 5月22日 年級組長牽頭,組織年級內各班利用晨會和大課間進行相互觀摩,5月15— 5月29日 南校區組織全校師生參觀本次展覽,並從學校畫廊上投票選出十佳作品。

(六)內  容:“再見母校”——主題表演

對  象:六年級

參與方式:以“畢業在即,感恩母校”為主線,每個班級精心推選編排一個節目。 5月29日 匯演,組織本年級師生觀摩。(北校區在大禮堂,南校區在階梯教室)

四、宣傳報導

從前期各班級準備到集中展示,整個藝術節期間各年級通訊員至少發三篇圖文並茂的新聞報導至校園網。

五、獎勵辦法

在活動期間表現突出的班級辦法爭章和獎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