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語言文學本科畢業論文致謝詞

時間猶如白駒過隙,四年美好的大學生活即將成為生命中的一段回憶。踱步於相思湖畔,沐浴在陽光微風中,忽然覺得漫步於湖畔是多么令人愉悅的一件事,想到就要離開這個美麗的地方,好感不捨„„

回首既往,人生中最寶貴的時光能在xxxx大學校園裡度過,能在眾多學富五車、才華橫溢的老師們的薰陶下度過,實在是備感榮幸。在四年的時間裡,我在學習上和思想上都獲益匪淺,人也逐漸成長。這除了我自己的努力外,與各位老師、同學和朋友們的關心和幫助、支持和鼓勵是分不開的。在此,我向他們致上深深的謝意。謝謝你們!

畢業論文的寫作是艱辛而又富有挑戰性的,在這過程中遇到了不少問題,如如何確定論題、如何圍繞論題查找資料、怎樣斟酌字句等,一度令我感到聒噪、痛苦和彷徨。老師的諄諄誘導、同學們的出謀劃策以及家人的支持鼓勵,是我堅持完成論文的動力源泉。在這裡,我要特別感謝我的導師黃xx老師。從論文的選題、框架的設計、結構的布局到最終的論文定稿,從內容到格式,他都費盡心血。沒有黃老師的辛勤栽培、孜孜教誨,就沒有我論文的順利完成。感謝他用博大的胸懷給予我無私的關懷和幫助。

在寫論文過程中,我也發現了自己存在的不少問題,如知識淺薄、對文獻資料等涉獵太少,以至於寫論文時遇到不少阻擾。“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學無止境,我以後還需要不斷的努力,增長知識。

一個人的成長絕不是一件孤立的事,沒有別人的支持與幫助絕不可能辦到。我感謝可以有這樣一個空間,讓我對所有給予我關心、幫助的人說聲“謝謝”!今後,我會繼續努力,好好工作!好好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