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律師事務所年底工作總結

2024年度,本所在律協和司法局的領導下,通過全體人員的共同努力,各方面工作取得顯著成績。現將2024年工作情況報告如下:

一、隊伍建設有一定成效

本所人員現由二部分構成:一、律師團隊。包括主要合伙人,專職律師。他們是本所開展執業活動的主力軍。2024年,本所共有執業律師9名。均具有大學本科學歷。二、行政團隊。本所現聘有行政人員4人,他們擔負著繁雜的行政與後勤工作,是律師執業的重要保障力量。

本所自2024年1月成立以來,始終堅持規範執業,堅持改革創新,堅持科學發展,不斷吸引各類人才加盟本所。如何化數量優勢為質量優勢,充分發揮每個人的能力和作用,凝聚集體的智慧和力量,打造一流的團隊,創造一流的業績,是我們面臨的緊迫問題和重要任務。為此,我們從以下幾個方面,大力加強隊伍建設。

一、牢固樹立正確的執業理念。2024年度,峽郡所常召開全所律師大會。在這些大會上,我們認真學習了黨的十七大精神,學習了新的《律師法》,繼續開展了“大學習”和“大討論”活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律工作者主題教育活動,著重開展了律師隊伍警示教育活動、三進三同活動及爭先創優活動。認真學習並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同時學習了市縣司法局、市律師協會有關律師工作的相關檔案。通過學習,使全體人員堅定信念、統一思想、提高認識、認清形勢,進一步明確律師新時期的任務和使命。為各項工作順利開展打下良好的基礎。

二、加強對律師的教育培訓和業務學習。牢固樹立正確的執業觀,榮辱觀,大局觀。對疑難案件進行討論等多種形式的學習,有助於律師文化建設。

三、大力加強黨的建設,所里對開展各項黨建工作予以人員和經費的全力保證和大力支持。2024年召開了多次支部會議,開展政治學習,按時繳納了黨費。本所黨建工作還將在組織上大力加強領導,紀律上要求更加嚴格,活動上更加廣泛深入。爭取在各項工作中,切實發揮共產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和黨支部的戰鬥堡壘作用。     通過上述措施,我們的隊伍建設工作有了質的飛躍,不僅使全體人員樹立了正確的理念,還培育出峽郡特色的團隊精神和文化,形成了強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使全體人員對所里有歸屬感、榮譽感和責任感,真正做到以所為家,以所為榮,為所奉獻。在工作中煥發出巨大的熱情和昂揚的鬥志,創造出我們不曾構想的優異業績。

二、管理制度不斷完善

本所自2024年成立以來,一直致力於司法局、市律協主導制定的律師事務所內部管理制度的落實,並在實踐中,結合本所工作實際需要,不斷發展,創新完善。

一、加強和完善了以合伙人會議為中心的民主管理制度。重大問題和決策,一般要經過合伙人之間的醞釀、溝通、提出討論,再分頭徵求廣大律師的意見,再進行討論。經過這種由上而下,再由下而上的反覆醞釀與討論,我們所的各項重大決策,都能做到符合實際需求,符合全體律師的意願、符合大家的長遠利益,因而能夠得到全體律師的衷心擁護與支持,因而就能夠具體落實見實效。2024年本所基本上每周都召開合伙人會議,根據工作需要,合理調整了合伙人的分工,明確了主任和各合伙人的職責。進一步確立本所制度管人,制度面前人人平等的治所理念。創新和完善了全所律師大會的民主管理職能。

二、繼續加強和完善統一收案、統一收費制度、檔案管理制度,大幅提高了本所規範執業的水平。2024年,我們更加嚴格的使用和填寫統一收案登記表,努力做到規範登記,不缺項、不漏項、不錯登。進一步完善了受理案件審批手續。加強了檔案管理。

三、加強了案件質量監督管理。2024年,我們對全部訴訟案件、所有法律文書裝訂,統一規範、統一格式和標準,加強了對案件質量的監督管理。

四、加強了執業風險防範。經常性的對全所律師開展執業風險防範教育,在規範執業的基礎上,防患於未然。2024年,我們還將有重點地對一些律師加強執業風險防範教育,確保本所在社會上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