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司法律師年度總結

xx年的腳步悄然間已經離我們遠去,對我們每個人來說都不可能重新來過,xx年留給我們每一給人365個腳印,每一個腳印都是一部充滿不同感情色彩的故事,留給我們無限的回憶。xx年對自己來說是非常幸運的,七月份告別了大學校園,使自己的社會角色發生了根本的變化,也切實的感受到了來自各個方面的壓力。在九月份的司法考試中自己有幸通過,這的的確確的讓自己興奮了好長一段時間,現在回過頭來想想,這些已經都成為過去,留給自己的除了那段不知疲倦努力向前的美好回憶,更重要的是讓自己明白了路是自己走出來的,怨天尤人沒有任何作用,堅持自己心中的信念,付出自己的行動,堅持一點點,或許我們每一個人都會成功。如果給自己的xx年定位的話,我覺得可以定位於:學業的成功,事業的起點。

當“xx年”這個字跡不斷在工作日誌中出現的時候,自己才明白過來:原來xx年已經來臨,我們已經生活在xx年。新的一年對於我們每一個人來說都是一張白紙,在年初的時候發給我們,經過自己一年的描繪,在年末的時候給自己一個答卷,看是否是自己心中的那幅風景。

展望我的xx年,我期待著自己有一個新的突破,因為這一年對於自己非常的關鍵,這一年不單單是步入律師行業純粹實習的一年,更重要的是這一年是自己事業的起步年,是自己社會角色轉變的一年,這一年的實習、生活、做人等各個方面都將會對自己以後的路產生定性,將影響自己的一生,所以自己沒有理由去荒廢這一年,相反沒有盡心盡力的去吸收周圍優秀的環境和人給自己帶來的沒有窮盡的知識都是對自己的極大地不負責任,是對自己前途的一種扼殺。所以,在步入xx年的時候為了讓自己在xx年飛得更高,更好,給自己一個安靜的空間靜下心來好好的計畫計畫自己的xx是非常有必要的。

在xx年之初,我有幸地加入到了 律師事務所這個充滿活力、團結、奮進、和諧的團隊中來,成為了這個團隊中的一分子,開始了自己的實習階段,邁開了事業的第一步。xx年將自始至終的將貫穿與自己的實習階段,站在xx的起跑線上,我想我會用自己百分之百的努力去跑完xx年,如果對自己xx年做一個展望概括的話,我想僅僅用二個字就可以了------學習。

首先,要把自己的心態擺正,戒驕戒躁。我個人認為一個人心態的好壞將決定一個人事業的成敗。有人說:實習律師不好當,收入低,老乾活,日子實在難熬。從這句話中我們可以看出說這句話的人心態過於急躁,急功近利,我想他離成功可能會越來越遠,我們身邊這樣的例子比比皆是。所以,選擇了律師這門行業,就要鋪下身子認認真真、踏踏實實地走好每一步,以一顆謙虛、務實、理性的平常心來對待實習期。

其次,以積極的行動來吸收周圍環境帶給自己的營養。對於一個實習律師來說我個人認為選擇律師所是非常重要的,實習期是一位律師步入這個行業的前奏曲,對於這個行業的實踐能力可以說是微乎其微的。這一年的實習期將會使實習律師完成從理論到實踐的轉變。對於這一角色的轉變,律師所帶給一個實習律師的將會對他以後從事這一行業產生定型。對於我個人來說,非常幸運的加入到了龍和律師事務所,在這個優秀的大家庭中,我會不斷努力地去吸收它的點點滴滴,讓自己不斷的得到提高。

再次,在不斷鞏固以前法律基礎的基礎上,加強對以前未涉及的法律法規的學習,加強對新的法律法規的學習。對於不懂不會的要敢於大膽提出,堅決不止步與模稜兩可,做出任何結論都應該做到有明確的法律依據。

最後,要處處做一個有心人,需要自己去學習的地方並不僅僅是上面的幾點,那僅僅是一小部分。在所里處處都是自己學習的空間,多看看律師老師們以前的案卷,總結其中的注意細節和辦案技巧,有疑問的地方大膽的向經辦律師提出疑問,請其解答。在跟隨老師辦理案件的過程中,大膽提出自己的想法,多看多問多記多總結。對所里的各項工作都多多參與,我相信其中的每一步都會使自己得到提高。

xx年,我會嚴格按照自己的計畫走好每一部,明年此時,我會告訴自己:xx,我成功走過。

在此,感謝 律師事務所諸位老師和同事對我的指導和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