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實習律師年終總結

2024年的過去,我的律師實習期也臨近尾聲。通過一年的實習,對於律師這個行業有了更多的了解,對於自己也有了更多的了解。

專業知識 與我而言,我是一個容易驕傲自滿的人,所以通過了司法考試,就覺得自己在法律上是一個專家,似乎中國所有的法律我都通曉。而通過實踐,我知道了,我只是一 個初學者,一個剛剛進入法律行業的懵懂者。之前所學的法律只是大致了解而已,整個部門法的體系和連貫性,交叉關係,我全然無知。一年來,通過經手案子的處 理,我深入的學習了一些法律,但仍有更多的法律知識需要我去學習。

專業能力 要想作為一個合格的律師,並不是有證就行,而是需要你具備相應的專業能力。與人的溝通能力尤為重要,一直認為能說會道的自己,其實不能有效的與人溝通。現 在雖然有些許進步,但以後的路還是很長的,其中關鍵的是自信和穩重。獨當一面的能力也需要加強,這個是需要實踐來累積的,我相信以後會做得更好。

專業態度 律師需要一個嚴謹認真的態度,我現在是絕對的認同。80後的我有點年少輕狂,覺得自己可以改變很多現狀,自己是獨一無二的,所以隨意隨性所為。而這樣的張 狂給工作帶來了一些不好的後果。法律工作是需要一個認真的態度來對待的,其實自己所認為的死板是一個認真負責的專業態度。在以後的路上,我改變自己不成熟 穩重的一面,做好自己應該做的事情。

另,作為實習律師,不能怕吃虧。很多人在實習期間都是沒有工資的,所以對於所里分配的任務,時間久了會產生怨言,或者直接就不到所里上班,我覺得這是一個不好的地方。沒有工資但可以學到東西,這也是一個積累,會為你以後的律師生涯有幫助的。

2024年的到來,許媛媛律師生涯開始到來了,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做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