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司法律師年終個人總結

20xx年8月13日,我所黨支部在市司法局黨組和市律師協會黨委的親切關懷與支持下、在全所同仁的熱切期盼下,正式成立了。黨支部成立近四個月來,組織全所員工加強政治理論學習、打造和諧向上的工作氛圍,積極拓寬黨建工作的覆蓋面。我們也清醒地認識到黨支部成立時間不長,很多工作有待進一步完善。為更好的新的一年中充發揮黨支部的帶頭作用,現將20xx年工作總結及2024年工作安排匯報如下:

一、20xx年工作總結

1、領導、支持我所爭創市級青年文明號。我所是一支年輕人為主要力量的隊伍,全體同仁平均年齡只有29歲。在團市委發出創建青年文明號的號召後,我所積極回響,從各方面規範自身行為,不斷提高服務水平。在爭創市級青年文明號的過程中,我所黨支部多次組織全所同仁學習黨的理論知識、指導青年文明號的爭創工作。

2、加強服務意識,提高服務質量。組織全所律師及其他輔助工作人員,學習新的律師法、律師職道德規範與紀律,在學習中不斷加強工作人員的服務意識。黨支部還多次在支部書記袁英軍律師帶領下進行當事人回訪,聽取當事人對我所服務質量的意見,對存的問題進行整改。極大的提高了我所的服務質量,獲得當事人的好評。

3、建立健全各項制度,規範黨建工作機制。黨支部成立後,著力抓好規範管理工作。一是努力提高“三會一課”質量。嚴格落實“三會一課”制度,強化對黨員的教育,管理和監督,落實好黨員參加雙重民主生活會制度、上黨課制度。並把全面落實和健全“三會一課”制度與民主評議制度、黨費收繳制度和發展黨員工作制度一起作為創建“五好”黨支部工作的重要內容來抓。在日常工作中,堅持把黨建工作與業務工作結合起來,一起部署,一起考核,一起落實。

4、狠抓理論學習,加強思想政治建設 。充分發揮黨支部的龍頭作用。理論是行動的先導,我所黨支部高度重視理論學習,始終把學習作為加強、改進自身建設和提高素質的基礎性工作。黨支部從書記到支委都能處理好學習和工作的關係,帶頭學習,帶頭交流心得體會,做到以學習提升理論素質,促進工作開展,形成學思結合,工學相長的良好局面。

二、20xx年工作計畫

(一)狠抓理論學習,進一步加強思想政治建設

1、強化理論學習制度化建設,建立理論學習通報制度,定期或不定期地對理論學習情況進行通報。加強對學習的督促檢查,做好支部的學習記錄。

2、加強黨的理論研討活動。經常組織黨的理論課題研討,努力使黨的政治思想建設結合統計工作實際,完成1-2篇黨的理論調研。

(二)加強基層組織建設,提高黨組織戰鬥力

1、按照“堅持標準、保證質量、改善結構、慎重發展”的方針,培養入黨積極分子,發展新黨員。繼續推行發展黨員公示制、票決制、審查制和責任追究制,抓好入黨積極分子的黨課培訓教育,加強對預備黨員的培養和教育考察。

2、繼續推行支部薄冊記錄規範化,切實加強對支部工作記錄的規範管理。按照規定認真做好黨費收繳和黨刊發行、黨內統計工作。

(三)充分發揮黨支部的橋樑和紐帶作用

1、組織律師進行免費律師諮詢,與當事人面對面的解答法律問題。

2、對附合經濟困難條件標準的,積極進行法律幫助。

3、關心全所員工身體健康,搞好員工的生日、節日慰問活動。

4、豐富和活躍我所文化生活。結合建國、建黨和元旦、春節等重大節日,組織開展豐富多彩的慶祝活動,增強我所的凝聚力和向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