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補償貿易契約

契約號碼:____________

本契約於______年____月____日在中國_____簽訂。

甲方為:中國_________公司

法定地址:____________

電話:______________

電傳:______________

乙方為:______國_____________公司

法定地址:______________

電話:________________

電傳:________________

雙方在平等互利基礎上,通過友好洽商,特訂立本合。

第一條 貿易內容

(一)乙方向甲方提供用於生產_______型機械______台,以及各種其他輔助機械設備,並同時提供各類機構設備所必需的附配件及備用件,以及在生產過程中各種必需的測試儀器。具體的各類機械設備、測試儀器、附配件、備用件之型號、名稱、規格、數量、價格、包裝情況、交貨期限等,由雙方另行簽訂設備進口契約,作為本契約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二)甲方用乙方提供的機械設備所生產的部分產品以及其他商品,經雙方協商後,也可用______工廠生產的______商品來償付全部機械設備的價款。具體的償付商品之品種、數量、價格、交貨期限等,由雙方另行簽訂補償商品供貨契約,作為本契約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設備進口契約與補償商品供貨契約可合併為補償貿易購銷契約。(見附屬檔案)

第二條 支付條件與方式

由甲乙雙方對開信用證。即由甲方分期開出以乙方為受益人的遠期信用證,分期、分批支付全部機械設備的價款;乙方開出以甲方為受益人的即期信用證,支付補償商品的貨款。甲方用乙方支付補償商品的貨款,來支付全部機械設備的價款。當乙方支付的貨款不能相抵甲方所開的遠期信用證之金額時,其差額部分由乙方用預付貨款方式,在甲方所開的遠期信用證到期前匯付甲方,以便甲方能按時議付所開的遠期信用證。甲方所開的遠期信用證的按期付款,是寄托在乙方按規定開出即期信用證及按規定預付貨款的基礎上。乙方保證按規定開出信用證及預付貨款。

第三條 交貨期限

甲方用_____年零_____個月,分月用商品償付全部機械設備的價款。償還日期自乙方第一批機械設備到貨後約______個月後開始,原則上每月償還的金額是全部機械設備價款的______分之_______。甲方可以提前償還,但需在______個月前通知乙方。

在甲方用補償商品償還機械設備價款的期間,乙方應按本協定項下的有關補償商品契約的規定,開出甲方為受益人的足額、即期、不可撤銷、可分割可轉讓的信用證。

第四條 計價貨幣和作價標準

雙方商品均以_____幣計價。乙方提供的全部機械設備及所有儀器。附配件用_____幣作價,甲方提供的補償商品則按簽訂契約時甲方出口貨物的人民幣基價,以當時的人民幣對_____幣的匯率折算為______幣。

第五條 利息計算

甲方所開的遠期信用證及乙方所預付貨款的利息應由甲方負擔。雙方議定年利率為百分之___________。

第六條 技術服務

貨物到達甲方口岸後,由甲方自行安裝。但在主要設備安裝過程中,甲方認為需要時,乙方必須派出技術人員進行現場指導,提供必要的技術服務,在此過程中由於技術上的問題,所造成損失應由乙方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