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種植收購契約

契約編號:

收購方(甲方):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種植方(乙方):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契約法》及其他有關法律法規的規定,甲乙雙方在平等、自願、公平、誠實信用的基礎上,就西瓜種植、收購的有關事宜達成如下協定。

第一條 產品基本要求:

產品名稱

規  格

保護價

西  瓜

成熟度7.5-8.5,瓜形圓正,新鮮

元/公斤

第二條 質量要求:

1、沒有使用催熟劑。

2、只重:4月—5月:6—13斤/只;6月—8月:5斤以上/只;9月—11月:4斤以上/只。

第三條 乙方自備以_________西瓜種子,在_________種植________畝。

第四條 收購保證金:甲方□是/□否在______年____月_____日前向乙方支付收購保證金______元。交貨時保證金應(□抵作收購款/□返還甲方)。保證金支付後,因甲方違約解除契約的,保證金不予退還;因乙方違約解除契約的,甲方應雙倍返還保證金。

第五條 交貨時間:乙方於採摘前三天通知甲方,由甲方安排採摘時間;地點:___________________;計量方法:以交貨地的稱量為計價重量;運輸方式及費用承擔:由乙方負責過磅裝車,費用由乙方承擔。

第六條 檢驗方法:甲方在收購當場對乙方的西瓜進行檢驗;檢驗時間:與交貨時間相同;檢驗地點:與交貨地點相同

第七條 結算方式及期限:甲方在收進乙方貨物後____日內現金支付貨款。雙方約定保護價的,當交貨時市場收購價格低於保護價時,以保護價為準:市場收購價格高於保護價時,按市場價成交。

第八條 本契約解除的條件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第九條 違約責任:

1、乙方遲延交貨或甲方遲延支付收購款的,應當每日按照遲延部分價款_______%的標準向對方支付違約金。

2、乙方交付的產品不符契約定要求和外觀質量的,甲方有權要求補足、換貨或退貨,由此發生的費用由乙方承擔;但甲方應在____日內通知乙方,否則乙方有權拒絕甲方的要求。

3、乙方將產品擅自轉讓或變賣的,應按照該部分產品市場價格的_____%向甲方支付違約金。

4、甲方未按約定收購複合產品要求的產品,應承擔由此給乙方造成的損失。

5、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第十條 因發生自然災害等不可抗力的,經核實可全部或部分免除責任,但應當及時通知對方,並在合理期限內提供證明。

第十一條 契約爭議解決方式:本契約項下發生的爭議,由當事人雙方協商或申請有關部門調解解決;協商或調解解決不成的,按下列第_____種方式解決:

(一)依法向_____________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二)提交_______________仲裁委員會仲裁。

第十二條 對於產品質量要求、種植的基本要求及甲方的技術指導與培訓等內容,雙方可另附附屬檔案詳細約定,並作為本契約的組成部分。

第十三條 本契約自雙方簽字蓋章之日起生效。本契約一式三份,甲、乙雙方各一份,鎮農經站一份。本契約於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終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