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貨物買賣契約

契約號:______

日期:_______

地點:_______

買方:___________

地址:___________

電報:___________

電傳:___________

賣方:___________

地址:___________

電報:___________

電傳:___________

本契約由買方和賣方商訂,在契約項下,雙方同意按下列條款買賣下述商品:

第一條 品名、規格、數量及單價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第二條 契約總值

第三條 原產國別及製造廠商

第四條 裝運港

第五條 目地港

第六條 裝運期

分運:_______________

轉運:_______________

第七條 包裝

所供貨物必須由賣方妥善包裝,適合遠洋和長途內陸運輸,防潮、防濕,防震,防鏽,耐野蠻裝卸,以確保貨物不致由上述原因受損,使之完好安全到達安裝或建築土地。任何由於包裝不妥善所致之任何損失均由賣方負擔。

第八條 嘜頭

賣方必須用不褪色油漆於每一包裝上印刷包裝編號、尺碼、毛重、淨重、提吊位置、“此端向上”、“小心輕放”、“保持乾燥”等字樣及下列嘜頭:

第九條 保險

在cif條款下:由賣方出資按110%發票金額投保。

在c&f條款下:裝運後由買方投保。

第十條 付款條件

(1)買方在裝運期前30天,通過中國銀行開立由買方支付以賣方為受益人的不可撤銷信用證,其金額為契約總值的________%,計________。該信用證在中國銀行_______行收到下列單證經核對無誤後承付(在分運情況下,則按分運比例承付)。

a.全套可議付已裝船清潔海運提單,外加兩份副本,註明“運費已付”,空白抬頭,空白背書,已通知到貨口岸中國對外貿易運輸公司。

b.商業發票一式五份,註明契約號、信用證號和嘜頭。

c.裝箱單一式四份,註明每包貨物數量、毛重和淨重。

d.由製造廠家出具並由賣方簽字的品質證明書一式三份。

e.已交付全套技術檔案的確認書一式兩份。

f.裝運後即刻通知買方的已裝運通知電報/電傳副本一份。

g.在cif條款下:

全套按發票金額110%投保______的保險單。

(2)賣方在裝船後10天內,須航空郵寄三套上述檔案(f除外),一份寄買方,兩份寄目的港中國對外貿易運輸公司。

(3)中國銀行收到契約________中規定的,經雙方簽署的驗收證明後,在________天內,承付契約金額的百分之_____,金額為______。

(4)按本契約第15、18條,規定買方在付款時有權將應由賣方支付的的延期貨物罰款扣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