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網頁美工年底總結

作為一名網頁設計師,我就網頁設計的要點曬出來跟大家分享分享。主要以我的網頁設計經驗為主。如有什麼不周全的想法,歡迎提出意見。

網頁設計的清晰與肯定性是設計成功的基礎。

用點、線、面交織繪製的各種商品的墨稿,製版印刷的效果較一般黑白照片要清晰、肯定。趣味。特別是運用誇張、變形的漫畫、卡通,有故事性的連環組畫形式,表現科學幻想世界、太空景觀、童話與神話故事等等,將這些所謂"超現實"的理想境界描繪得逼真迷人,容易引起男女老幼共有的閱讀興趣。資料。深刻地剖視、透視表現,雖然照片也可表現某些商品(如水果、蔬菜)剖視的效果,但畢競沒有插畫表現來得自如和深刻。各種商品如生活用品,生產資料等,均可以用插畫形式表現其解剖、切面(縱斷面與橫斷面和肉眼看不到的內部組織結構。平面設計藝術只能在有限的篇幅內與讀者接觸,這就要求版面表現必須單純、簡潔。對過去那種填鴨式的、含意複雜的版面形式,人們早已不屑一顧了。這也是對一名網站設計師的要求。實際上強調單純、簡潔,並不是單調,簡單,而是信息的濃縮處理,內容的精煉表達,它是建立於新穎獨特的藝術構思上。因此,版面的單純化,既包括訴求內容的規劃與提煉,又涉及到版面形式的構成技巧。

網頁設計的藝術性與裝飾性是設計的靈魂。

為了使排版設計更好地為版面內容服務,尋求合乎情理的版面視覺語言則顯得非常重要,也是達到最佳訴求的體現。構思立意是設計的第一步,也是設計作品中所進行的思維活動。主題明確後,版面構圖布局和表現形式等則成為版面設計藝術的核心,也是一個艱難的創作過程。怎樣才能達到意新、形美、變化而又統一,並具有審美情趣,這就要取決於設計者文化的涵養。所以說,排版設計是對設計者的思想境界、藝術修養、技術知識的全面檢驗。版面的裝飾因素是由文字、圖形、色彩等通過點、線、面的組合與排列構成的,並採用誇張、比喻、象徵的手法來體現視覺效果,既美化了版面,又提高了傳達信息的功能。裝飾是運用審美特徵構造出來的。不同類型的版面的信息,具有不同方式的裝飾形式,它不僅起著排除其他,突出版面信息的作用,而且又能使讀者從中獲得美的享受。

網頁設計的趣味與獨創性是設計的看點。

排版設計中的趣味性,主要是指形式的情趣。這是一種活潑性的版面視覺語言。如果版面本無多少精彩的內容,就要靠製造趣味取勝,這也是在構思中調動了藝術手段所起的作用。版面充滿趣味性,使傳媒信息如虎添翼,起到了畫龍點睛的傳神功力,從而更吸引人,打動人。趣味性可採用寓意、幽默和抒情等表現手法來獲得。獨創性原則實質上是突出個性化特徵的原則。鮮明的個性,是排版設計的創意靈魂。試想,一個版面多是單一化與概念化的大同小異,人云亦云,可想而知,它的記憶度有多少?更談不上出奇制勝。因此,要敢于思考,敢於別出心裁,敢於獨樹一幟,在排版設計中多一點個性而少一些共性,多一點獨創性而少一點一般性,才能羸得消費者的青睞。

網頁設計師要做到表現出平面設計作品的主題和創意,充分展現色彩的魅力,必須認真分析研究色彩的各種因素。由於生活經歷、年齡、文化背景、風俗習慣、生理反應有所區別,人們有一定的主觀性,同時對顏色的象徵性、情感性的表現,人們有著許多共同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