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2016秘書科上半年工作總結

這一年裡,工作還算順利,這都離不開辦公室領導們的正確領導,也離不開全科同志的共同努力,秘書科能夠按照辦公室黨組確定的總體工作思路和目標,緊緊圍繞政府中心任務開展了工作,較好地完成了各項工作。

以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為動力,全面提升素質。

自辦公室開展先進性教育活動以來,秘書科按照辦公室先教辦的部署,組織自學和幾次集中學習活動,秘書科的黨員同志都能夠積極主動地參加,並認認真真地學習,取得了較好的效果。在突發事件的面前,秘書科的全體同志更能夠沖在最前線,發揮了先鋒模範作用,充分體現了秘書科是一支有創造力、凝聚力、戰鬥力的隊伍。

強化精品意識,提高常務會議等會議質量。一是會議前準備充分。市政府常務會議、市長辦公會議的議題能夠在會前進行收集,並根據議題的緩急及溝通情況列出議題送審單,供領導審定;議題確定後能夠立即通知有關部門準備書面匯報材料,並按要求,提前發到領導和有關部門負責人手中,供領導在會前進行審閱,從而縮短了會議時間;同時,按照領導要求,嚴格規範了參會人員,並將參會人員名單及時送秘書長審定,減少陪會人員,此項工作得到了有關部門的好評。二是會議後及時起草紀要。市政府常務會議、市長辦公會議,秘書科都能夠安排專人紀錄並起草會議紀要,確保會議紀要在會後2日內起草完畢,按檔案審批程式送審。三是為會議提供周到的服務。會前能夠與有關秘書和領導溝通,確定參加市政府常務會議和業務會議領導名單後,安排好會議室,並安排好服務人員做好會議前設備調試、會中服務工作,確保會議能夠正常運行。

及時、科學、合理地做好市政府月周工作調度。在每周、月末,及時徵求各位領導下周、月.的重點工作,並根據工作的緩急程度科學合理地進行安排,並能夠及時與市委辦進行溝通協調,排出月周工作安排表,保證了月周工作安排及時合理。同時,將每周的工作安排表發到各縣(市)區政府和市政府有關部門,方便各地區、各部門合理安排工作。

搞好溝通協調,組織好各類大型會議、調研及接待活動。

一是做好事前組織協調。積極主動同有關部門進行溝通協調,擬定縝密的方案,按照送審程式報審後,分管主任帶領提前檢查會場和查驗線路,並組織科內認真研究,逐項落實,做到了嚴謹細緻,努力避免出現紕漏。二是做到事中跟蹤服務。每項工作科內都指派專人負責,全程服務,及時處理了會議和活動中發生的應急情況,以及領導臨時交辦的事項。三是做好事後總結工作。事後,科內組織對本次工作進行認真總結,汲取經驗和教訓。同時對各種方案及相關資料的進行歸檔。

樹立服務理念,做好各項工作。我科直接為市政府領導、副秘書長及辦公室領導服務,因服務對象多、涉及事情雜,稍有疏忽和遺漏,將直接影響市政府及辦公室工作。為此,科內每名同志都以一點也不能錯、錯一點也不行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確保各項工作落到實處。全科同志特別是秘書能夠樹立全新服務理念,想領導之所想,急領導之所急,不但要做日常事務性服務,更重要的是參與政務性服務,真正發揮參謀和助手作用。

經過實踐,我科摸索如下工作經驗:

一是“一二一”制度。“一”是一個例會,即每周一例會制度,研究部署一周工作;“二”是二個明確,即按照全市、每周工作安排表,各項活動明確責任人員、明確工作時限;“一”是一個倒查,即倒查每項活動中的每個環節是否還存在紕漏,使錯誤降到最低。

二是“四自”制度。每項活動的承辦人員必須做到親自製定方案、親自查驗路線、親自下達通知、親自跟蹤反饋,實行一條龍工作方式,進一步明確了每名同志的責任和義務。

三是總結制度。每項活動完成後,科內相關人員在一起進行工作小結,總結經驗和不足,為提高工作水平打下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