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委辦秘書科工作總結

秘書科的主要職責是協調安排區領導的公務、會議活動,負責辦理全區工作人員出國、赴港澳證件的報批和管理工作,以及辦公室內部工作協調及其他管理服務工作。作為綜合協調部門,工作服務對象不僅面向各部委辦局和基層,更直接服務於區領導,任務繁重,責任重大。多年來,我們始終保持高昂的精神狀態,以良好的作風、熱情的服務認真籌劃區領導的各項政務安排,積極探索秘書行政工作的規律性,使各項工作得以順利完成。具體來說,主要體現在以下三個方面:

1、突出“細”,不斷提高服務水平。及時統籌協調區領導班子的政務活動安排,認真做好全區各類會議、公務活動的安排、組織和服務工作;精心完成周表的編制工作;做好領導聯絡工作,組織、安排和協調領導出席各類會議,認真做好各種政務活動的銜接工作;進一步規範區委常委會、區政府常務會議等重大會議辦理流程,認真做好服務工作,確保會議秩序和質量;進一步加強與市外事辦和區相關部門的聯繫溝通,及時規範辦理全區工作人員出國、赴港澳證件的報批和管理工作。平均每年我科共收到、辦理上級和兄弟單位來文、通知約1000份,編寫區領導一周公務活動安排表50多期,組織、安排各種會議和公務活動約500次;辦理出國件約30件,赴港澳件約500件。五年來共承辦或協辦區委全體會議20次,區委常委會議123次,區政府常務會議107次,其中還包括區第六次黨代會及深圳經濟特區建立30周年慶祝大會等大型會議和活動,圓滿完成了xx、汪洋、王榮等中央、省、市領導來區視察的接待工作。

2、突出“實”,力求工作無縫銜接。秘書科處於承上啟下、溝通左右,聯繫內外的中樞。因此,為做好服務工作,提高工作效率,我們始終從實際出發,以務實的態度主動辦事、有效溝通。一方面,注重協調辦公室內部各科室及科室成員之間的關係,及時溝通思想,消除誤解,做到事事有人跟,工作不脫節。另一方面,加大與各部委辦局的聯繫,做到事前溝通充分,事中服務到位,事後反饋及時。特別是面對存在的不足,廣泛徵求各單位意見,深挖根源,並進行歸納梳理,制定出切實有效的整改措施,力求整改做到有的放矢,真正實現工作無縫銜接。

3、突出“嚴”,全面提升工作水平。首先,抓好科室規範化建設,完善每個崗位職責,明確責任,進一步制定和完善科學、具體、精細的崗位責任,將每個崗位的責任具體化,並落實到個人,真正實現定崗定人,充分激發了科室人員的積極性和工作潛力。其次,做好“傳、幫、帶”工作促進新人開展工作,為使新人儘快熟悉、順利開展工作,我科採取“以老帶新”的工作方法,做到有目的地“傳”,有針對地“幫”,有重點地“帶”,通過“老人”的言傳身教“一幫一”地促進進步,把好的傳統、好的作風繼承下來,使新人變工作熱情為工作成果,化工作壓力為工作動力,將自身潛能轉為工作績能。再次,加強作風建設,提升素質。按照市委辦公室的統一部署,積極參加以“想乾、敢幹、快乾”為主題的機關作風大提升活動和爭先創優活動,並結合實際工作查找不足,切實做到改進作風,提升素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