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秘書工作總結

一、狠抓自身學習,政治素養和工作能力有了一定提高。一年來,我始終按照上級的要求和工作需要,把學習擺在重要地位。在機關黨支部和各位秘書長的組織下,我積極參加集體學習活動,系統地學習了“xxxx”重要思想、黨的xx大和xx屆三中全會精神。通過學習,使自己的理想信念更加堅定,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更加明確。特別是通過學習xx大和xx屆三中全會精神,我對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的施政綱領有了更加清晰的認識,對我國的國家體制、組織形式和執政方式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從而進一步明確了今後的發展方向和任務目標,堅定了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信心和決心。在集體學習的基礎上,我將的時間用於個人自學。一年來,我利用工作之餘,認真學習了部分法律法規,學習了市場經濟方面的有關知識,增強了適應形勢變化的能力和駕馭工作局面的能力。同時堅持學中乾、乾中學,結合開展人大工作,重溫了有關公文寫作、對上宣傳、調研信息等方面的基本知識,使自已的服務水平得到提高,為勝任本職工作打下了基礎。

二、紮實開展工作,為人大及其常委會提供了較高水平的服務。根據工作分工,我與綜合文字材料組的同志們一道,認真做好各項文字材料的起草工作。一年來,圍繞人大及其常委會不同階段的工作重點,我們先後組織起草了七次常委會會議的程式、講話和其它綜合材料,組織籌備了十二次主任會議並形成了四份主任會議紀要,參與組織了全市人大工作會議並主持起草了市委書記講話、市委有關決定和整個會議程式,負責起草了人大常委會xx年工作計畫和xx年人代會工作報告,編制印發了6期《人大工作》。工作中,堅持抓早字、爭主動,善始善終地完成任務,確保不誤時、不誤事;堅持高標準、嚴要求,每個環節都做到一絲不苟,確保高質量、高水平。尤其在籌備市xx屆人大二次會議期間,我們在對所承辦的人代會報告認真研究起草的基礎上,根據領導要求先後進行了20多次修改,確保讓領導滿意。同時,在人大宣傳工作上,本著質量並重的原則,積極向省內外的新聞媒體投稿,宣傳我市的人大工作和人大制度建設,取得了較大成效。全年共在濰坊市以上新聞媒體發表稿件百餘篇,所編輯的內部刊物《人大工作》,質量不斷提高,內容更加豐富,成為宣傳我市人大工作的一個重要視窗和陣地。

三、加強個人修養,保持了廉潔自律的良好形象。一年來,認真貫徹執行黨中央、省市委關於廉政建設的規定,帶頭嚴格執行廉政規定,抵制腐朽思想的侵蝕,做到一身正氣,兩袖清風。認真執行廉政建設責任制,自覺構築防腐拒變的心裡防線,做到老老實實做人,清清白白做事。堅持以身作則,潔身自好,公道正派,表里如一,用自己的實際行動維護人大機關的權威和形象。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嚴格自我管理、自我約束、自我監督,“每日三省吾身”,時常檢查自己的言行,自重、自省、自警、自勵,時時事事嚴格要求,始終做到不貪不占。思想上時刻牢記黨的宗旨,把民眾答應不答應、贊成不贊成、高興不高興、滿意不滿意作為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積極實踐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的“新三民主義”,保持了一名共產黨員的良好形象。

《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