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總經理秘書年底總結

從事總經理秘書工作是我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同時也是我職業生涯中的一個起點,對此我也十分珍惜,盡最大努力去適應這一崗位。轉眼間半年過去了,回顧過去的半年時間,在公司領導以及同事的指導和幫助下,緊緊圍繞著公司提出的“三年走出草原、五年走遍中國、七年走向世界”的奮鬥目標而努力。我在工作中主要負責公司檔案擬寫、列印以及檔案管理工作,雖然在工作中取的了一些成績,但在成績的背後還存在著這樣或那樣的不足之處。我所做的工作與公司的“高標準、嚴要求”的工作作風相比還存在著一些問題與差距。現就2024年我參加工作以來的工作情況總結如下:

一、不足之處

文秘室對於我來說是個全新的工作領域,作為文秘室的文職人員,我清醒的認識到,文秘室是總經理直接領導下的綜合管理機構,是承上啟下,溝通內外,聯繫四面八方的樞紐,推動各項工作朝著既定目標前進的中心。相比其他部門而言,文秘室的工作比較雜亂,這就需要在工作中仔細、耐心。然而我在這幾個月的工作中,在列印檔案和檔案管理這兩項工作中出現過一些錯誤。剛開始由於我缺乏工作經驗,粗心大意,在列印檔案時出現丟字、錯字現象。例如,在一次製作周工作表填寫說明時,出現了“於”和“與”字用錯的現象。為此領導在會議上明確指出並給予指導。我虛心接受領導的指導及時改正錯誤。在檔案管理工作中,由於我對檔案的不夠熟悉,沒有及時將急需材料提供出去,導致工作效率降低。以上所出現的錯誤,在領導和同事的點撥以及我個人努力學習,日後工作中的失誤逐步減少,個人的技能也明顯的提高了。

二、優點與成績

秘書崗位是個責任心特彆強的崗位,要求秘書應該盡職盡責,這一點是我特別注重的,也是自我認為做的比較好的一點。比如,我在下發檔案時沒有出現過錯誤,每次將下發的檔案準確及時的發到每個部門或每個人手中,並及時登記所發檔案。還有,為了確保周例會的順利召開,將每個部門的周工作表及時收回上交,供總經理參考,以便布置下周主要工作。除此之外,我積極配合各部門工作,迅速提供所需檔案,從而提高了總體工作效率。

雖然我參加工作以來,沒有在工作崗位上做出突出的貢獻。但是由於我的勤奮,工作態度積極,虛心向領導和同事學習,從而得到了領導的認可,因此,在12月中旬,我被提升為人力資源部副部長兼總經理辦公室秘書。在年底我又榮幸地被評為“2024年度先進工作者”。領導給了我精神上和物質上的鼓舞,使我對今後工作更加充滿信心,也感覺到了責任的重大。

三、經驗教訓

(一)通過幾個月的工作,使我深刻的認識到在今後工作中,我不應該安於現狀,應該為公司的前途、經濟效益多提一些新鮮的意見和建議,勇於創新。而不是埋頭苦幹,那些循規蹈矩的工作,卻不知最終的目標在何處。公司前途的發展是我們全體員工的出發點,因為公司的命運與我們的命運精密相連。

(二)辦事要細心、穩重也是我以後應該特別注意的,為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就得在工作中細心、認真、不急、不躁。

(三)要想盡心盡力做好本職工作,就得從心底熱愛本職工作,把自己從事的工作當成生活中的樂趣,而不是負擔。

(四)要想做好秘書工作就得與領導和同事融洽相處,虛心學習,取長補短,使工作順利完成。

通過以上半年工作的總結,我吸取了經驗教訓,為日後工作總結了相對豐富的經驗。日後一定儘量克服不足之處,同時把優點發揚光大,為公司多做貢獻,把個人價值充分地體現在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