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2024年感恩母親節活動方案

一、活動背景:5月份得第二個星期天,作為一個向母親表達愛的節日,往往被快捷的生活節奏所代替,出於自身的不善表達,很多人也往往不知道以什麼的方式來表達對母親的愛。母愛是世界上最偉大的愛。這樣的一個節日,我們希望人們能放慢生活的節奏,與我們一起,來共同表達對母親的愛以及祝福。

二、活動主題:愛在心中,感恩更美。

三、活動時間:校內:5月9號到12;校外:5月10號。

四、活動地點:惠州學院,天虹廣場(待定)

五、活動內容:本次母親節活動將分為校內校外兩部分同時進行:1.校內活動將以“感恩母親樹”,“感恩母親題材電影展”為主要內容;2.校外主要包括“親情電話連線”,“美麗媽媽街頭留影”, “感恩母親樹”,以及“母親節小花童”。

六、活動流程:

校內部分:

(一).“感恩母親樹”:

1.5月7號用彩燈彩帶裝飾好“母親樹”並在當晚點亮“母親樹”。

2.5月8號下午4點半在萬人食堂前設點,提供200份“祝福書籤”徵集同學們想對自己母親說的“悄悄話”,並可自己將祝福卡掛上“母親樹”也可由工作人員幫助掛。

3.“母親樹”5月9號到10號從晚上六點持續點亮到11點半。

(二). “感恩母親題材電影展”:

1.5月7.8兩天晚上我們將在萬人食堂前每晚播放兩部感人的母親題材電影以喚起大家對母親的感恩之心;

校外部分:

(一)“感恩母親樹”:活動內容大概與校內一樣。但是“母親樹”,座椅,帳篷有商家提供

(二)“美麗媽媽街頭留影”:5月8號當天活動在港惠新天地前設點,商家準備好即影即出的照相機,為經過廣場的帶著小孩的媽媽在母親樹前免費拍照,拍完後一張貼於我們之前準備好的牆板上,另一張則留個媽媽做紀念。

(三)“親情電話連線”:此環節旨在為在外務工人員和在外地讀書的學生們提供一個便捷的表達愛的方式,活動當天將在沃爾瑪兩個入口設點,由商家提供10部手機,免費讓他們打電話聯繫自己的母親送上祝福。

(四)“母親節’小花童”:活動當天聯繫好特殊兒童學校一二年級的小志願者充當“母親’小花童”向帶著小孩路過的媽媽派送康乃馨。

七、活動前期準備:

1. 4月14號前將策劃書交給外聯部,聯繫商家。聯繫電影放映商家。

2. 4月18號前將策劃書發給編輯部,讓其負責宣傳海報內容,及橫幅內容。4月22號前完成。

3. 4月23號前將海報內容和橫幅內容交給宣傳部出海報橫幅,5月1號完成,5月2號將海報橫幅掛出。

4. 5月4號前策劃部準備好相關道具材料,聯繫好場地

5. 4月25號前聯繫好特校方面。

八、資金預算:

1. 校內母親樹布置(校外由商家準備):彩燈:150元 ; 彩帶:50元; 小計:200元

2. 母親樹祝福書籤:500張 500*0.5元=250元

3. 宣傳費用(三條橫幅,兩條是用於校內,一條是校外活動現場.7張宣傳海報: 四張校內三張校外):橫幅:3*60=180元 海報:6*30=180元 小計:360元

4. 親情小靈通由商家提供

5. 康乃馨:100支 (商家提供)

6. 即影即出照相機:商家提供;貼相片的展板:也由商家提供

7. 流動資金:200元

總計:101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