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員工年度總結報告

年度總結報告

不知不覺間,來到xx雷射已有兩個多月了。我們在fpc部和工程部的工作學習中,經歷了很多酸甜苦辣,認識了很多良師益友,獲得了很多經驗以及教訓,感謝領導給了我們成長的空間、勇氣和信心。在這三個月的時間裡,通過我們自身的不懈努力,在工作學習中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但也存在諸多不足。回顧過去的三個月,現將工作總結如下:

一、工作總結

在從來到公司到現在的時間裡,我們同德的學生先後被分配到fpc部和工程部工作和學習。

二、工作中存在的主要問題

1由於剛從學校出來大家都對工作流程和公司的管理不是很熟悉,所以在工作過程中多次出現遇到問題不知道去找何人。但是通過這兩個多月的了解和學習,對相關的流程和公司的管理有了越來越深的認識。

2由於是剛接觸smt和fpc這個行業,所以在工作的過程中覺得專業知識匱乏。遇到問題不能馬上的解決。但通過我們不斷的學習和總結,現在遇到的問題基本都能得到很好的解決。

3由於我們還處於工作的初級階段,對工作的認識還不夠,缺乏全局觀念,對smt及fpc行業缺少了解和分析,對工作定位認識不足。從而對工作的最優流程認識不夠,邏輯能力欠缺,結構性思維缺乏。不過我們相信,在以後的工作中,我們會不斷的學習和思考,從而加強對工作的認識能力從而做出工作的最優流程。

三、工作心得

1在這兩個多月的工作實踐過程中,我們參與了許多集體完成的工作,和同事的相處也非常的緊密和睦,大家相互提醒和補充,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所以工作溝通是最重要的一定要把信息處理及時、有效和清晰。在這個過程中我強化了最珍貴也是最重要的團隊意識。在信任自己和他人的基礎上,思想統一,行動一致,這樣的團隊一定會攻無不克、戰無不勝。

2由於我們從事的是高精加工及高精密加工的圖檔處理,所以工作中的每一步都要精準細緻,力求精細化,在這種心態的指導下,我們在平時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績。能夠積極自信的行動起來是這兩個多月我們在心態方面最大的進步。

現在的我們經常冷靜的分析自己,認清自己的位置,問問自己付出了多少;

時刻記得工作內容要精細化和精確化,個人得失要模糊計算;遇到風險要及時規避,出了問題要勇於擔當。

在這兩個多月工作中,我們學到了很多技術上和操作上的知識,也強化了工作的質量、成本、進度意識;與身邊同事的合作更加的默契,他們都是我們的師傅,從他們身上學到了很多知識技能和做人的道理,也非常的慶幸在剛上路的時候能有他們在我們的身邊。我們一定會和他們凝聚成一個優秀的團隊,做出更好的成績。

四、工作教訓

經過兩個多月工作和學習,我們發現我們離一個職業化的人才還有很大的差距,主要體現在工作技能、工作習慣和工作思維的不成熟。也是我們以後在工作中不斷磨練和提高自己的地方。仔細總結一下,我們在這兩個多月的工作學習中主要有以下方面做得不夠好:

1對流程不夠熟悉

在這兩個多月的工作過程中,發現因為流程問題而不知道如何下手的情況有點多,包括錯誤與缺漏還有當時設計考慮不到位的地方,對於這塊的控制里明顯不夠。

2工作不夠精細化

平時的工作距離精細化工作缺少一個隨時反省隨時更新修改的過程,雖然工作也經常回頭看、做總結,但缺少規律性,比如功能修改隨時有更新的內容就可能導致其他的地方出現錯誤。以後個人工作中要專門留一個時間去總結和反思,這樣才能實現精細化。

3工作方式不夠靈活

在工作過程中,周圍能利用的資源就要充分的利用,該讓其他部門或者其他人員支持的就要求支持,不要把事情捂在自己手上,一是影響進度,二是不能保證質量。做事分清主次,抓住主要矛盾,劃清界限,哪些是本職工作,哪些是自己必須要做的,都要想清楚。怎么和其他部門進行溝通,怎么和本部門人員進行溝通,怎么才能提高質量和效率。以後這些都是我們需要重點學習的地方。

4缺乏工作經驗,尤其是現場經驗

通過這兩個月的工作和學習現場經驗有了很大的提高,對於整個部門的工作流程和相應的技能知識有了了解,但在一些細節上還缺乏認識,具體做法還缺乏了解。需要以後的工作中加強學習力度。

5缺少平時工作的知識總結;

這兩個多月在工作總結上有了進步,但仍然不夠,如果每天、每周、每月、都回過頭來思考一下自己工作的是與非、得與失、,會讓我們更快的成長。在以後的工作中,此項我們應當作為重點來提高自己。

五、工作計畫

下年,公司要開拓新的市場新的分廠,工作壓力會比較大,要吃苦耐勞,勤勤懇懇,踏踏實實地做好每一項工作,處理好每一個細節,努力提高自己的專業技能和執行能力,儘快的成長和進步。

其中,以下幾點是我們下年重點要提高的地方:

1要提高工作的主動性,做事乾脆果斷,不拖泥帶水;

2工作要注重實效、注重結果,一切工作圍繞著目標完成;

3要提高大局觀,是否能讓其他人的工作更順暢作為衡量工作的標尺;

4把握一切機會提高專業能力,加強平時知識總結工作;

5精細化工作方式的思考和實踐。

其實作為一個新員工,所有的地方都是學要學習的,多聽、多看、多想、多做、多溝通,向每一個員工學習他們身上的優秀工作習慣,豐富的專業技能,配合著實際工作不斷的進步。不論在什麼環境下,我們都相信這兩點:一是三人行必有我師,二是天道酬勤。

xxx

XX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