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店長年度總結

XX年店長年度總結

不知不覺間,來到福盈門建材已經一年多的時間了,在一線的工作當中,經歷了很多的酸甜苦辣,認識了很多良師益友,獲得了很多經驗教訓,感謝領導給了我成長的空間、勇氣和信心。在這一年的時間裡,通過自身的不懈努力,在工作上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但也存在了諸多不足。回顧過去的一年,現將工作總結如下:

一、工作總結

在從來到公司到現在的時間裡,先從幸福家居箭牌磚店的一名導購慢慢成長為金三角箭牌磚店的店長,從一名小員工升為領導層,思想上都發生了絕對性的變化。已不在是站在自己的位置上思考問題,而是要站在公司的立場上和手下員工的立場上思考問題,想的更全面一些了,會替他人著想了。

二、在工作上主要存在的問題有:

在工作初期,對工作的認知程度不夠,缺乏全局觀念,缺乏自信心,對工作定位認知不足,邏輯能力欠缺,結構性思維缺乏,不過我相信在以後的工作中,我會不斷的學習和思考,從而加強對工作的認知能力從而做出工作的最優流程。

對人員的管理能力欠缺,對市場的調查不夠,對競爭對手的了解不全面,從而未能做出最好的針對所在市場的政策方案,以後在工作中還需不斷學習總結改進,從而使遇到問題都能得到很好的解決。

三、工作心得:

在這一年多的工作與實踐當中,我參與了許多集體完成的工作,和同事的相處非常緊密和睦,在這個過程中我強化了最珍貴也是最重要的團隊意識。在信任他人和自己的基礎上,思想統一,行動一致,這樣的團隊一定會攻無不克,戰無不勝。

這年的工作中,所有的工作都是一線二線一起完成的,在這個過程中大家互相提醒和補充,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所有的工作中溝通是最重要的,一定要把信息處理的及時、清晰。

領導要求工作的每一步都要精準細緻,力求精細化,在這種心態的指導下,能夠積極自信的行動起來是後半年我在心態方面最大的進步。

現在的我經常冷靜的分析自己,認清自己的位置,問問自己付出了多少;時刻記住工作內容要精細化精確化,個人得失要模糊計算:出了風險要及時規避,出了問題要勇於擔當。

三人行,必有我師,與身邊同事的合作更加的默契,感謝他們對新上任的我莫大的支持與鼓勵,感謝他們的不離不棄,他們都是我的師傅,從他們身上學到了很多知識技能和做人的道理,也非常慶幸在剛上路的時候有他們在身邊。我一定會跟她們凝聚成一個優秀的團隊,做出更好的成績。

四. 工作教訓:

經過這半年的工作學習,我發現了自己離一名合格的店長還有差距,主要體現在工作技能、工作習慣和工作思維的不成熟,也是我以後在工作中不斷提高和磨練自己的地方。仔細總結一下,自己在半年的店長工作中,主要有以下幾方面做的不夠好:

缺少對平時工作於業績狀況的總結,從開業到現在只七月份的活動“清涼一夏,低價a風暴”業績還算可以,跟活動有很大的關係,全場六折加上特價中的特價產品,很是吸引眼球,之後價格回升,就再也沒達到理想的額度。針對市場我應該主動向公司申請特惠政策,應該把被動變主動,用我們大品牌的產品低價攻擊其他品牌,占據一定的市場份額。

跟員工的關係好是應該的,但缺少領導的氣勢,陳總一直教導我們“尊重自己就是尊重別人,別拿自己不當乾糧”跟員工好的前提下,也要讓員工聽你的,尊重你還是他們的領導。有什麼對公司不滿的可以直接向你反映,再著重考慮怎么安撫、怎么匯報,平穩軍心。此項也作為重點來提高自己。

在以後的工作中,我一定時時刻刻注意修正自己不足的地方,一定會養成良好的工作習慣,成為一名公司優秀的職業的店長。

五、工作計畫

公司在日益壯大,不斷占領新的市場,開拓新的領域,競爭會比較大,壓力也會比較大。要吃苦耐勞,勤勤懇懇,踏踏實實地做好每一項工作,處理好每一個細節,努力提高自己的專業技能和執行力,儘快的成長和進步。其中以下幾點是我下年重點要提高的地方:

1、要提高業績,除了完成規定的任務額還要超任務額的100%,結果證明一切。

2、要提高大局觀,是否能讓能讓其他人的工作更順暢作為衡量工作的標尺。

3、提高工作的主動性,做事乾脆果斷,不拖泥帶水。

4、工作要注重實效、注重結果,一切工作要圍繞著目標的完成。    

5、明年是服務年,服務年就要做好服務,不但做銷售還要做服務。精細化工作方式的思考和實踐。

我相信:天道酬勤。把自己所有的精力都投入到工作當中,認認真真沉下心去工作,就是公司所提倡的企業精神:職業做事,誠信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