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出納工作總結

在 xx年的這一年度中,我繼續擔任公司的出納一職,主要負責中融信、中大南分的出納工作以及統計填報工作。現將這一年的工作總結如下:

一.工作方面:

(一)在出納工作上,主要有銀行結算業務、現金收付業務、保管。

1.以票據結算的方式到銀行進賬付款。主要支付了中融信辦公 室的物管費、房租、水電費、空調使用費;行銷部門的廣告策劃費; 設計費、測繪費;工程裝飾費;律師顧問、稅務諮詢費等。中大南分方面主要支付給森林故事物業管理公司以及貴陽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

2.按時依據實際發生的業務和會計憑證登記現金日記賬、銀行日記賬。

3.根據每月銀行對賬單編制銀行餘額調節表。

4.定期或不定期進行現金盤點並編制現金盤點表。

5.各月經過餘額調節後賬實相符,未出現金額上的較大誤差。

6.做好會計憑證的保管工作。積極配合每月審計部門的內部審查。

7.工資發放方式改革,改現金髮放為發到銀行卡上,採用網銀 轉賬方式發放,方便快捷且不易出錯。

8.為中大森林故事的業主開不動產銷售發票,收取維修基金、 水電煤氣、可視對講、房款面積差價等款項。今年共有大約 17 家業 主來辦理髮票,2 人購買了森林故事四個車位。

9.到南明區地方稅務局、南明區國家稅務局辦理中大公司納稅 申報、發票購買相關事宜。後因為稅務申報改革,先是零申報企業采 用簡訊申報方式,後稅務局開始採用聯網申報。年初新版發票開始使 用,原手開發票統一更換為機打發票,參加了稅務局組織的對於機打 發票開具的相關培訓。

10.從去年 9 月底到今年 9 月底為止,每周日在中大國際廣場售 樓部擔任財務收銀員, 主要收取認籌會員費、 商鋪以及房屋的首付款。 收款開具的收據、金額在每日工作結束後按時統計,並由當日值班會 計、銷售部負責人簽字核對。期間參加過三次中大國際廣場的解籌活 動、 一次正式開盤活動。工作結束後,所有收據、代金券以及售樓部 財務室鑰匙一把都已交還至會計處。

(二)對於統計填報方面:

1.數據都是據實填寫,並已按時將月報、季報上報到南明區統 計局、貴陽市統計局。因中融信項目還未動工、中大南分未有項目, 因此每個月填報的數據基本保持不變。

2.統計局組織的培訓都已參加,統計政策的變動以及報表內容 的改變都已掌握。

3.遵守統計法以及統計政策的各項規定。

二.工作中存在的問題以及反思:

(一)本職工作上基本做到了認真負責,但也出現了一些疏忽, 對此我進行了深刻的自我批評與檢討。財務工作首先需要謹慎,要嚴 格按照公司的財務規章制度辦事, 每付出去的一筆款項不僅需要各位 領導的監督,更需要我們財務人員的謹慎,金額過大時就算手續齊全 也應當再次向領導確認。但是我在這一點上確實存有失誤,今後定當 時刻警醒,提醒自己嚴格按照出納的崗位職責和規範做事。出現的一 些失誤對於我來說是一次教訓,也是一次成長,從中學到的東西將會 使我今後的工作更加完善。

(二)需要不斷加強專業學習。 1.在今年參加了會計資格證書的考試,並順利通過。由於今年 全省會計從業證書考試時間的大調整以及初級考試的報名時間錯過 等原因,原定於今年繼續參加會計初級資格的學習調整到明年,希望 通過更多的學習來加強我的工作技能。 2.同時,對於房地產行業的諸多知識我還了解得不夠,身為房 地產行業的一名出納,更要立足於長遠的職業發展,因此了解整個房 地產行業的情況以及房地產行業的相關稅法等是非常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