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力公司部門年度工作總結

公司認真貫徹集團公司最佳化產業結構,搶占資源的戰略意圖,各項工作取得了較好的成績。我們主要有以下幾點體會:

一、團結嚴謹、高效務實的領導班子是全面完成工作任務的領導基矗

年初,為適應電力公司成立、上市的需要,集團公司對電力公司及時進行了改組,對公司的領導進行了調整,領導之間做到密切配合需要有一個磨合期。一年來的運作證明,公司領導班子是一個團結嚴謹、高效務實的領導班子。電力公司的領導分工明確,開誠布公,團結協作,凡公司的重要決策都要集體討論通過,領導辦公會、司務會、業務例會已成制度;在愛崗敬業、不畏艱苦,不謀私利、廉政建設方面,領導始終做到以身作則;為了完成集團公司交辦的任務,電力公司領導經常放棄休息時間,加班加點,為落實一些電力項目的開發,不畏艱苦,做到親自踏堪現場進行項目調研;為解決電廠燃煤供應緊張問題,公司領導親自到現場進行協調。領導以身作則的精神極大地激發了員工的工作熱情,增強了員工凝聚力。

二、建立科學合理的績效考核機制是高效、高質量完成工作任務的保證。

為提高管理效能,激發員工積極極性,我們以集團公司的考核制度為基礎,結合公司實際制定了《職工考核辦法》、《目標管理辦法》、《部門績效考核辦法》等制度;明確了各部門的工作責任目標,我們制定了年度部門工作目標表,人手一份,各部門對工作目標責分解到個人,凡事都有責任人;我們建立了業務例會制度,把業務例會布置任務完成情況作為部門績效考核的主要依據,提高了考核的可操作性和公平性,及時地檢查了各部門工作任務完成情況, 促進了各部門工作的積極性。

三、轉變觀念,改進作風,是新形勢下完成電力工作任務的關鍵。

隨著電力體制深化改革的不斷深化,電力市場環境發生了質的改變,我們面對的是激烈競爭。推進資本運營,成立方元電力公司並申請上市,對我們的工作提出了更高、更嚴格的要求。如何適應新形勢下艱巨的工作任務,我們不墨守成規,及時轉變觀念,改進作風。把"以市場為導向,以客戶為中心"作為我們開展電力行銷工作的思路;嚴格按上市公司的要求,積極推進方元電力公司的各項工作全面完成。

四、加強學習是提高員工工作水平的重要途徑

建設一個善於學習的團隊是提高我們戰鬥力的關鍵。為了適應公司上市的需要,我們的職工及時補充有關上市公司的相關知識;作為業主主持大型電力項目建設,我們經驗有限,必須學習和借鑑國內外先進的項目管理經驗,確保工程建設質量、安全、進度和經濟性;為了適應電力體制改革,把握住政策的脈搏,從容應對國家政策調整對電力行業產生的影響,我們做到不斷學習,研究政策,吃透政策,隨時調整我們的策略,使我們的工作更具針對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