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黨支部年度工作總結

在xx中學黨總支行政的支持下,在中國建設民主政治的光輝進程中,我們又度過難以忘懷的一年。在過去的一年裡,xx中學支部全體會員和入會積極份子在xx中學,在各自的工作崗位上辛勤工作,教書育人。足踏實地,兢兢業業,既平凡無聞又充實有序,圓滿完成了本年度教育教學任務,為民進增了輝,為學校添了彩!下面將本年度的支部工作作一簡要總結。

一、支部基本情況

支部現有會員19人,為教育事業作出卓越貢獻的5 位老會員王定超、彭國權、王彥充、楊多增、胥德瑩等同志光榮退休。在崗的會員14名,分布在三個年級。去年又有四位符合條件的女老師堅定不移地要求加入民進。寫了書面申請,支部對她們作了長期考察。向總支匯報後,支部分別找她們談了話,並要求她們填寫了入會申請表,現已報總支。希望總支能儘快地批准她們入會,因為我們支部現在只有一個女會員,開展工作不大方便,並且發展一定數量的女會員,在江油中學擴大我會的影響也是有著深遠意義的大好事。

二、支部工作概述

本年度,支部回響以xx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關於建設學習型社會的號召,加強學習,保持清醒的政治頭腦。對中特理論,可持續發展理論和科學發展觀都認真組織會員集體學習。特別是中共十x大勝利召開以後,支部先在支委中全文學習了xx同志代表中共中央作的xx大政治報告。後來又專門抽時間組織全支部學習xx大報告。本年度,支部全體會員愛崗敬業,團結一致,同心同德,在各自的崗位上盡職盡責,努力工作,全面完成各自所承擔的班主任工作,教學工作以及其它的社會工作。

本年度,支部開展大型活動兩次,小型活動五次,有事支委集體商量,民主決策。我們支部因為會員分布在不同年級,教育教學任務繁重且時間不好安排,所以我們的支部活動基本上保證在上、下學期各進行一次大型活動。每次活動都事先有計畫,事後有總結。特別是今年下期,我們支部組織了一次學習xx大精神的集體活動。適逢江油中學主要負責人變動,我們事先向學校新的行政班子作了洽商,並邀請學校黨總支、行政領導到會指導。新任校長梁玉幫同志欣然接受邀請。此次活動我們還邀請了民進綿陽市委和江油總支領導。11月11號,支部集體學習暨組織生活如期舉行。民進綿陽市委秘書長蔣正強,江油總支副主委、政協文史委主任何大川,江油總支副主委、教體局副局長龍契約志等親臨活動現場。組織會員學習xx大精神。蔣正強秘書長,何大川主任等在會上作了宣講十x大的重要講話。

江油中學校長梁玉幫同志在高三分析會的繁忙事務中抽出時間表親自到會並發表了熱情洋溢的講話。他對我們支部會員在教育教學中的工作業績進行了充分肯定。這表明了江油中學統戰工作正在一步步向健康良性的道路前進。總支主任蔣琳同志因出差不能到會,在臨走時為此次學習活動作了重要指示。

三、會員業績綜述

一年裡,全體會員都在各自的崗位上辛勤工作。陳永平,胡志強,白生安,劉道林,楊文成,鍾世偉等會員同志在高三第一線,為全面完成xx年聯考任務而努力奮鬥。總支副主委陳永平同志在擔任學校教科室主任的同時,還分管高三教學工作。新會員劉道林同志還擔任高三補習班班主任工作。上述在高三工作的會員同志教過多屆高三,經驗豐富,師德高尚。他們都認真備課,精心設計教案,講好每一堂課,評講好每一張試卷。鍾世偉同志在XX年9月榮獲XX年聯考綿陽市a組學校理科綜合學科三等獎;xx年度考核為“優秀”。據統計數據表明,明年的江高高三,會有驕人的成績的。這之中也包含我們的會員同志的艱辛努力。

黃偉泉,代貴喜,趙波,朱春梅,王克,馬遠馳,王宗全等會員在高二擔任教育教學工作。高二本學期剛剛文理分科,任務艱巨,會員同志都加大力度抓好基礎知識教學。趙波同志不僅任班主任,還擔任年級語文備課組長,工作繁忙,社團工作多。但該同地任勞任怨,忘我工作。xx年9月被評為”優秀教師”,還擔任教輔《最佳化探究》(高二上)副主編。朱春梅同志是我支部目前唯一在崗的女會員。她身體較差,經常帶病堅持工作。還擔任學校工會女工委員,樂意為教職工服務;她在xx-xx年年度獲江油中學年度考核中評為“優秀”。支委代貴喜和黃偉泉同志一如暨往的熱心會務工作。特別是代貴喜同志,他也是擔任班主任工作。每學期支部活動,他都參與精心策劃,並積極組織實施。該同志在中國文聯出版社出版的《教苑新視角》發表《高中歷史教學中哲學觀點的運用》等兩篇文章。王克和馬遠馳同志都擔任班主任,他們在帶班治班和教學方面有著豐富的經驗。王克同志在教學之餘還筆耕不綴。今年在國家級刊物上發表創新教育的文章四篇。

陳勇同志是江高美術教師,他在xx年美術聯考教學中取得突出成績。他輔導的學生術科上本科線16人,其中2人考入同濟大學生,3人考入四川美術學院,1人考入中央民族大學。他今年還擔任學校工會委員,熱心為教職工服務。王宗全同志有文章2篇發表。

退休的老年會員,真正做到了老有所樂,老有所為。王彥充同志精力充沛,喜歡釣魚。王定超同志在太白詩書畫院任副院長,揮毫潑墨,盡興丹青。在剛剛結束的江油中學校園藝術周活動中,耄耋高壽的王定超老師還親臨校園,現場揮毫,贏得師生一片喝彩。胥德瑩同志積極參加離退休教職工組織的有益於身心健康的活動。彭國權、楊多增等老會員,每次支部活動都積極參加,並且在學習中發言踴躍,介紹他們的教學經驗和對社會不正之風的批評。這些老會員同志組織觀念很強,每次支部活動,他們如果實在有事或身體欠安來不了,都要事先向支部請假,這一點使年輕會員深受感動。輝煌的xx年過去了,明年將是更加大有作為的xx年,展望未來,豪情澎湃。我們支部要繼續加強參政議政,民主監督。加強會員的政黨意識的提升。加強自身學習。提高覺悟,立黨為公,以黨為師。積極做好組織發展工作,壯大我們的隊伍。為江油中學的大發展,為高中教育黃金時代的到來,貢獻我們的才智。我們有信心,有能力把支部各項工作做得更好。還有,支部希望總支能儘快考慮江油中學支部換屆選舉,推出年青的有能力的會員同志擔任支部主任,保證支部有生機,有活力。使民進江油中學支部在江油,在綿陽都是最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