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電工年度工作總結

轉眼間,緊張、充實的20xx年即將過去。在這一年裡,我和同事們一起生活、學習和工作。彼此建立了深厚的友誼,同時在實踐中磨練了工作能力,使我的業務能力和技術水平又有了很大的提高,當然這與上級領導的幫助和大家的支持是分不開的,在此我深表感謝!我作為園藝場水電隊的一名工人,我深感責任重大。一年來的一幕幕在我腦中徘徊。認真思索總結之後便對自己有了客觀,真實的評價,為了將本年度的工作畫上圓滿的句號,現將本年度的工作做如下總結:

一、工作態度,思想工作。

我熱衷於本職工作,嚴以律己,遵守各項廠規制度,嚴格要球自己,擺正工作位置,時刻保持“謙虛,謹慎,律己”的工作態度,在領導的關心培養和同事們的幫助下,始終勤奮學習,積極進取,努力提高自我,始終勤奮工作,認真完成任務,履行好崗位的職責。堅持理想,堅定信念。不斷加強學習,牢固樹立共產主義遠大理想,堅定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信念,自覺地為實現黨在初級階段的基本路線和基本綱領而努力奮鬥。用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武裝頭腦,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並不斷加強業務學習。

二、生產工作方面

1、貫徹執行所里管理工作的法律法規的規定, 提高水電業務水平,認真做好對修理工具的使用和維護,定時巡查所里水電附屬設施是否完好,發現問題立即向隊長報告。確保電路、水路設施的完好,保障所里的水電暢通。

2、嚴以律己,寬以待人,遵守所里的各項規章制度。本人嚴格遵守所里的各項規章制度,不遲到、不早退、有事主動請假。在工作中,尊敬領導、團結同事。平時,勤儉節約、任勞任怨、對人真誠、人際關係和諧融洽,從不鬧無原則的糾紛,處處以一名優秀的水電工的要求來規範自己的言行,毫不鬆懈地培養自己的綜合素質和習水電方面的有關政策、法規和處罰尺度,掌握正確的施工方法,及時對老化和存在安全隱患水電設施進行更換改造。

本年度主要完成了如下工作:

1、熱愛本職工作,日常工作中不斷熟悉更新業務,能夠做到事事認真負責。

2、做好水電線路的維修保養,做到定期檢查,及時維修,保障供電供水設備的正常運行,認真完成必要的改進任務,使線路設備保持良好的狀態,合理使用水電材料,愛護工具。

3、在工作中能做到認真工作,不擅離工作崗位,愛崗不脫崗,不亂作為。

4、注意安全按有關操作程式工作。

5、做到檢查和維修,有了問題要及時排除和解決。

6、做好單位水電的抄表工作,對不按規定使用水電的行為即使給予提醒、糾正。

7、在日常工作中能夠嚴格要求自己,遵守單位各項規章制度。

8、完成領導安排的其他工作事宜。

回顧一年來的工作,雖然取得了較好的成績,但也有不足的地方,但是我一定不辜負領導對我的信任,面對新的一年工作,一卻從新做起,一如既往扎紮實實工作,力爭做一名優秀的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