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學院年度“師德建設重點月”活動工作總結

根據校宣傳部關於開展XX年 “師德建設重點月”活動的通知,和我院師德建設月活動計畫,學院黨委高度重視“師德建設重點月”活動的開展,通過活動提高了教師的職業道德,改善了學院的學風、教風,增強教師隊伍教書育人的責任感和使命感,現總結如下:

一、根據學校要求結合學院實際情況成立了工作領導小組,制定工作計畫。召開全體教職工會議,向大家宣講 “師德重點建設月”活動的相關檔案精神和 “師德重點建設月”的意義,部署了工作任務。同時結合實際,利用學院網頁、飛信把南京工業大學“師德十佳”評選辦法,以及相關的學習資料傳送給大家,讓全體教師了解開展“師德建設月”的目的並積極參與。

二、結合實際工作,學習身邊的先進事跡,進一步提高了教師對師德建設的認識。各教研、各支部根據學校及學院的要求認真地組織學習了《關於加強和改進高校青年思想政治工作的若干意見》、學習了XX年度“全國師德楷模十佳”、“感動中國”XX十大人物和孫國平先進事跡。學習他們淡泊名利、恪盡職守的奉獻精神,嚴謹篤學、刻苦鑽研、求真務實的敬業精神,志存高遠、自強不息、奮發有為的進取精神。在工作、學習中找出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明確了今後努力方向,大家紛紛表示要努力成為學生愛戴、家長信任、人民滿意的優秀教師,形成教師爭當“師德十佳”的良好氛圍。在此基礎上,根據個人申報、結合實際表現,經學院研究推薦一名“師德十佳”候選人。

三、積極開展主題活動,認真總結梳理身邊的典型工作案例。在學院黨委的組織下,通過學習交流等形式組織學院一線教師積極開展以“師德建設工作案例大家談”為主題開展徵文活動,圍繞愛崗敬業、關愛學生、嚴謹治學、廉潔從教、終身學習、為人師表等方面展開討論或評述。在學習、交流的過程中,青年教師圍繞自身教學、科研、師生互動等方面發生的真實案例展開思考和闡述,分享所思所惑所得,有五人遞交了師德工作案例徵文。

通過“師德建設重點月”活動,提高了大家對崗位的認識,增進教師之間的相互交流,促進教學水平的提升。鼓勵先進,樹立榜樣,讓大家廣泛了解教師“責任與使命”,先進教師的標準和師德典範的事例,明確各自努力的方向,發揮示範的引領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