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教警察年終工作總結

一年來,本人一直恪守人民警察的職業紀律,嚴格按照《人民警察法》要求自己,並圓滿完成了各項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績。現將情況總結如下:

一、在思想政治方面

本人始終用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以及“xxxx”重要思想武裝自己的頭腦,忠於黨、忠於祖國、忠於人民、忠於法律的政治本色;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本年度,本人積極參加了法務部開展的各種專項執法教育活動以及省局和本所舉辦的其它學習。

二、在工作方面

1、參加本所舉辦的“心理健康課堂化教學比賽”獲第一名。參加全省勞教所“心理健康課堂化教學比賽”獲第四名。

2、按月收集各大隊的心理動態分析報告上傳區域網路,並每季度撰寫一篇本所勞教和強戒人員心理動態分析報告上報省局。

3、每天做好勞教人員和強戒人員心理測試工作,並對測試結果進行分析和鑑定,認真建立心理檔案,及時下發大隊和上傳到區域網路。

4、認真完成了6篇個案和進行60 人次的個別諮詢。

5、積極參加心理諮詢技術與套用教研活動並認真做好研討記錄

6、完成兩次講座《自信心的訓練方法》和《建立自信,重塑自我》。

7、協助高主任完成6次團體諮詢,並取得良好效果。

8、積極參加科領導安排的各項其他工作。

9、認真做好常規工作。

三、在組織紀律和個人修養方面。服從命令,聽從科領導安排,不遲到,不早退,不計較個人得失,經常加班加點。始終堅持真誠待人,尊敬領導,團結同事,和諧相處,堅持正直、謙虛、樸實的作風,不趨炎附勢,不在背後議論他人是非,豁達大度,從不與同事們斤斤計較。

回顧一年來的工作,本人在思想上、業務工作水平上取得了很大進步,但本人也認識到自己的不足之處,理論知識水平還比較低。今後,本人一定認真克服缺點,發揚成績,認真學習業務知識、法律知識和其他相關知識,不斷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質、業務素質,勤奮工作,爭取做一名優秀的勞教工作人民警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