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市場部年度總結

工作總結1

第一周參加世貿中心展會,本次活動取得了一些收穫。也是我來公司參加展會第一次現場交定金。第二周的工作重點就是消化展會上留下的b類客戶,以及客戶的分類存檔及管理。還有電話邀約客戶參加家裝夜市。由於多種原因,效果也不太理想。第三周是風水設計諮詢的一個邀約。客戶來的不多,大多也都是老客戶來看方案。第四周的主要工作也是電話行銷,還有小區調研。

對於12月份工作的得失,我總結了兩個方面的問題。

第一、怎樣調整心態,讓自己在工作中有一個最佳狀態,首先我們要理清自己的價值觀,對自己的人生和事業做一個規劃。到底什麼才是我們內心深處真正的渴望和追求。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價值觀,不同的客戶也有他們不同的價值觀。我們對自己的價值觀都不是很了解,那怎么去了解客戶呢?信心、勇氣、勤勞和恆心都是人的心態。我們要讓自己成為真正的家裝顧問,成為客戶心中的專家。並且建立一個幫助客戶的心態。客戶大多數都是不太明確他們真正的需求,而我們就是幫他們尋找到它在幫他們得到它。這就是我們的工作,也是我們存在的價值。

第二、電話行銷缺少技巧。對客戶不能做很好的引導,不能深入的溝通。實際上我們通常都是只能向客戶問一些平常的問題,不能夠論述自己的觀點,也沒有給他們灌輸消費觀念。為什麼呢?是因為我們對公司的產品和竟爭對手的產品都不夠了解。對自己公司的產品不夠自信。當我們十分自信地告訴客戶,選擇我們是非常非常好的選擇。客戶通常也被我們的熱情所感染。而我們經常卻用一種懇求的口吻和語氣去聯繫客戶,因此也就不夠乾脆,也就不夠熱情。

我們通常知道的很多,可是做到的卻很少。我要在以後的工作中不斷鞭策自己,希望在第三季度中的最後一月能有質的飛躍。

工作總結2

區重點任務完成情況

1、現代化指標考核工作順利開展。萬人擁有公共文化體育設施面積達2.43平方米、文化產業增加值預計完成年度指標。

2、為民辦實事項目加快推進。百姓大舞台,好歌大家唱活動全面結束;圖書館分館建設順利推進,全區23個市民(職工)書屋基本建成並對外開放;梁溪河健身景觀帶(南岸)11月底建成。

3、圓滿完成XX年“魅力”大眾龍舟賽,成功舉辦XX第三屆環太湖國際公路腳踏車賽(段)和XX年中國羽毛球俱樂部超級聯賽賽區比賽。

4、榮毅仁紀念館正式開館,榮巷歷史街區善文化街基本建成;闔閭城遺址博物館年內試開館。

5、文化產業重點項目大力推進。國家數字電影產業園揭牌並即將正式開園。

職能工作開展情況

1、文化遺產保護成效明顯。一是加快推進重點項目建設。榮毅仁紀念館4月19日正式對外開放,善文化街建設基本完成。闔閭城遺址公園建設進展順利,遺址博物館年內試開館。周新老街建設逐步展開,周舜卿故居、俞文彬舊宅修複方案通過專家論證。二是積極對有關文化遺存認定保護。編輯出版了《遺珠——市區文保單位和“三普”新發現圖錄》,初步確認了23個擬申報市第五批文物保護單位名錄。會同市文化遺產處對華莊街道年慶堂及惠公祠等多處文化遺存進行了現場勘查和認定。完成了對梁塘橋的修繕工作。三是加大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力度。組織靈山素餅製作技藝、太湖翠竹茶、太湖滾燈、內畫、花轎迎親、宣卷等6個項目申報第三批市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組織國家級、省市級非遺項目傳承人和團隊參加XX“魅力”大眾龍舟賽展演,進一步傳承民間非遺文化。

2、文化產業發展態勢良好。一是重點載體建設加快推進。國家數字電影產業園建設力度繼續加大,即將正式開園。二是招商引企工作力度加大。茅迪影視文化有限公司、琅琅文化傳播有限公司、楊鵬工作室等一批企業和項目相繼落戶;數字出版基地已簽訂落戶協定。文化產業總量繼續加大,預計文化創意產業總收入同比增長13%。三是產業服務水平有效提升。組織全區相關文化體育企業和項目申報各級各類扶持資金。據不完全統計,共獲得扶持資金1247.36萬元,有效促進了文化企業的快速發展。文化產業統計工作逐步規範,相關人員赴上海進行了培訓。

在工作取得成效的同時,我局職能工作中也存在著一些問題和難點,主要表現在:如何打造更多具有影響力的品牌文體賽事,更好地滿足民眾日益增長的文化需求;城市化進程中如何做好文保工作,進一步彰顯人文魅力;如何培育文化產業新的增長點,更好服務於區域轉型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