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工作總結

今年的年終總結採取的方式是每個人到前面去講,部主任8分鐘,其他人員3分鐘。全館80幾人,每人講下來大概一天的時間,但是說實話我很喜歡這種方式,因為每次我都能感受到很多,學習到很多,感悟到很多!

13號雖然大雪過後的路面很滑,但是大家還是都來了,由於冰雪路面,我們的總結會延後了半個小時。每年的總結每個人的總結我都會認真聽,有時候會認真記錄,今年也不例外。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特點,有好多同事的總結讓我感動。zy姐站在台上念著總結哽咽了,那是因為她感受到了身邊人的關懷與關注,有的時候人到了一個特定的階段才會真真切切感受到那種關愛與溫暖。ym老師哽咽了,那是因為她捨不得離開這個工作了幾十年的圖書館,捨不得離開這樣一個充滿快樂的集體,在她說“希望大家那個時候還能記得我們”的時候,我的眼淚也快要掉下來了。從我來圖書館幾年的時間了,在總結上也聽到了好多老師離別前的總結,都是那么的留戀那么的不捨。嗯,我們一定會記住她們的,圖書館的前輩。大家都在用心總結著過去一年中自己的進步和變化,都在感受著身邊人的進步和變化,感受著身邊帶來的感動,享受著身邊人給予的溫暖、關懷和關愛,表達著對領導、對同伴的感激之情。

老老師對工作的感悟,對人生的態度在總結里也可以感受到一二,g老師說“什麼是不簡單?能夠把簡單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簡單。”很經典,s老師說“在工作生活中我們都應該懷著一顆感恩的心。”還有很多老師的話很經典,我都認真地記錄在了本子上,希望這些話能夠啟發我日後的工作。很多老師的總結讓我的心震顫,那是一種感動,是一種共鳴!是一種自己想表達卻不會表達的感情!

感動於每位部主任的總結,他們要用8分鐘將整個部門一年來的工作匯報給全體老師,確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想想做的好也得寫得好。每一位主任的總結我都豎著耳朵在聽,無論文筆好壞,無論感情如何,他們的一個共同特點就是滿眼都是部門同志的辛苦付出,滿眼都是大家的好成績,滿眼都是對同伴的表揚和感謝,唯獨沒有說到自己的難處,沒有表達自己的付出。這就是領導與民眾的差別。呵呵,我很關注w主任,因為今年的他與往年身份不同,總結的內容和文筆,表達的感情也完全不同了,進步飛速。恭喜一下!

一次總結是一次交流的機會,是我接受洗禮的過程,是我學習的過程,是我感悟的過程,也是尋找差距和不足的新起點。

XX年將在我們的春晚中結束,新的一年期盼自己有新的進步和新的成績。

ps:組織部j部長的話也受鼓舞,圖書館班子好、隊伍好、傳統好、氛圍好、成績好。果然是領導,水平在我看來很高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