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衛生室工作總結2篇

在區衛生局的領導下,我衛生室嚴格按照衛生局審批要求,執行《中醫藥工作條例》,運用純中醫藥為患者診治疾病。

我衛生室以中醫特色診治,發揮中醫中藥優勢,主要對筋骨疑難病的研究和治療,辯證施治、標本兼治、筋骨並重,使患者病症與功能同時康復。臨床療效的好壞,是中醫藥的試金石,正是我衛生所的優質服務,低廉價格,奇特療效,贏得了廣大患者的讚譽。

股骨頭壞死,是骨科常見病,也是骨科疑難病,它使患者幾近殘疾,喪失生活能力,我衛生室在祖傳手法基礎上,努力實踐,不斷探索,終於在這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績,並受到患者的好評。

如;王某,男69歲,登封人,患雙側股骨頭壞死數年,身體嚴重畸形,痛苦不堪,雖多方求醫診治,仍不見好轉,他一提起他的病就老淚縱橫,曾一度有過輕生的念頭,經人介紹來到我衛生室治療兩個月後,身體已基本挺直,又經過半年多的治療雙髖疼痛消失,邁步已自如,這時王某臉上滿是笑容,暢想著以後幸福的晚年生活。

誠信、價廉、優質服務是我衛生室的服務宗旨,我做為一名中醫,以後應努力學習中醫經典理論,更好地繼承發展祖國中醫事業,更好地為人民服務。

村衛生室工作總結(2):

郫縣衛生局在縣委、縣政府的正確領導下,在成都市衛生局的關心支持下,在縣人大和縣政協的監督指導下,帶領全系統廣大幹部職工,按照縣委、縣政府“統籌城鄉經濟社會發展,推進城鄉一體化進程,率先構建成都西部新中心”的總體要求,堅持抓重點、解難點、創特色、出亮點、見實效、爭一流,以推進城鄉衛生一體化為主線,全面實施“222”衛生工程,通過衛生系統廣大幹部職工的共同努力,圓滿完成了市、縣下達的各項工作目標任務,為全縣經濟社會發展和穩定做出了積極貢獻。現總結如下:

一、加強基礎設施建設,三級醫療預防保健機構硬體條件明顯改善

(一)抓好龍頭,縣級醫療衛生機構服務能力得到提升

縣級醫療衛生機構在全縣的醫療衛生服務中,起著龍頭作用。XX年,我們加大工作力度,推進縣級醫療機構的發展建設步伐,提升硬體檔次,擴大規模,改善就醫環境。縣衛生執法監督所辦公樓項目於年初啟動建設,該項目建築面積2800平方米,預計投入資金298萬元,目前已全面完成建設任務,將於近期投入使用。縣人民醫院住院大樓建設項目正式啟動,縣委、縣政府高度重視,成立了以縣委副書記王良清為組長、副縣長歐昭為常務副組長的縣人民醫院住院大樓建設項目推進工作領導小組,多次召開項目建設工作會議,專題研究推進工作。目前,已完成了建設項目立項的批覆,辦理了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建設用地規劃紅線圖,簽訂了拆遷協定,落實了建設項目用地,並進入拆遷階段。

(二)加強樞紐,鎮衛生院標準化建設按期高質完成

按照成衛發〔XX〕27號檔案要求,今年啟動了13個鎮(除郫筒鎮)公立衛生院以房屋建設、設備配置和規範化管理為主要內容的標準化、規範化建設。縣委、縣政府高度重視,成立了鎮公立衛生院標準化、規範化建設領導小組,出台了《關於加強農村鎮公立衛生院規範化建設的實施意見》(郫府發〔XX〕60號),並列入重要工作目標進行考核。在工作中我們嚴格標準,協調配合,抓好試點,穩步推進,保證了鎮公立衛生院標準化、規範化建設進展順利。共有11所鎮衛生院風貌改造工程全部竣工,設施設備配置到位。經過標準化建設,鎮公立衛生院實現了“五統一”,就醫環境得到了徹底改觀,服務能力進一步提高。紅光鎮衛生院新建項目用地已落實,現已進入項目立項階段。安靖鎮衛生院遷建項目用地正在積極落實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