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開發管理局創建學習型機關總結

我局共有共產黨員××名。今年來,我們積極開展創建學習型機關活動,以“四結合”的方式,即採取把創建學習型機關與黨員的先鋒模範帶頭作用結合起來,把創建學習型機關與學習“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結合起來,把創建學習型機關與學習理論文化、法律法規等知識結合起來,把創建學習型機關與提高廣大黨員幹部工作能力結合起來,推動創建學習型機關的深入開展。我們重點抓了以下五方面工作。

農業開發管理局創建學習型機關工作總結

我局共有共產黨員××名。今年來,我們積極開展創建學習型機關活動,以“四結合”的方式,即採取把創建學習型機關與黨員的先鋒模範帶頭作用結合起來,把創建學習型機關與學習“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結合起來,把創建學習型機關與學習理論文化、法律法規等知識結合起來,把創建學習型機關與提高廣大黨員幹部工作能力結合起來,推動創建學習型機關的深入開展。我們重點抓了以下五方面工作。

一、統一思想強認識

我們在創建學習型機關活動中,首先通過召開動員大會,統一全體黨員思想,把全體同志的注意力集中到創建活動中來。我們還多次召開座談會,在如何爭當學習型幹部黨員、在“兩個率先”中發揮先鋒模範作用的討論中,統一思想,達成共識,形成合力。為深入開展創建學習型機關活動,我們又制定完善了《關於開展建設學習型機關活動的意見》,把創建工作的目標、任務、方法、實施步驟等都作了具體明確的規定,進一步量化了實施細則。明確提出幹部職工要增強“四力”、達到“四可”,即增強學習力,讓民眾感到可信;增強親和力,讓民眾感到可親;增強凝聚力,讓民眾感到可愛;增強戰鬥力,讓民眾感到可靠。

二、構建網路築平台

我們把建設學習型機關工作當做大事來抓,納入局年度工作的重要議事日程,成立了創建工作領導小組,制定了學習計畫,並以各股室站為學習單位,構建創建學習型機關的網路平台。局定期公布學習計畫與學習內容,定期組織工作人員交流學習心得。分管副局長負責分股站室學習型機關的組織領導和具體指導,並擔任學習宣傳員和輔導員,進行分類指導。使創建工作做到點、線、面結合,不留空白點。通過構建網路築平台,使每一位同志有了展示自己學習效能的舞台,一改過去就學習談學習,為創建而創建的平淡做法,有力地激活了全體人員學習、創建的積極性。

三、創新載體抓實效

我們在開展創建學習型機關活動時,在統一全體人員思想和構件學習平台的基礎上,注重學習內容、學習載體的最佳化創新。在學習內容規劃和安排上力求貼近時事特徵和結合業務工作。主要特點是“四學、三要”。

“四學”即:一是學政治理論知識。組織幹部職工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理論和江**“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學習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黨的xx大等有關時事政治。使幹部職工進一步解放思想、堅持與時俱進、確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不斷提高政策理論水平和思想政治素質。二是學法律法規知識。組織幹部職工學習《憲法》、《水法》、《電力法》等法律知識,學廉政教育案例,增強法制觀念和法制意識,提高依法辦事、依法行政、依法管理的水平。三是學科學文化和業務知識。一是抓好學歷教育,提升學歷層次。年齡××歲以下的工作人員要在近三年內取得專科以上學歷。二是學習好計算機知識。幹部職工要熟練掌握辦公自動化的操作技能。三是要學業務知識,鑽研本職業務,增強開拓創新能力,提高工作層次和水平。

四、健全機制促長效在進一步健全和完善學習制度、檢查落實制度的基礎上,分局年初都把建設學習型機關納入分局工作目標,落實學習責任制,分局局長作為第一責任人。同時,建立聯席會議制度,定期研究、部署、督促、檢查學習型機關創建活動工作。分局以科室為單位,完善學習教育機制。採取分層教育的方法,明確實施內容,明確學習要求,明確實施細則,努力做到“六有”:有教材、有安排、有考勤、有記錄、有心得體會、有專用筆記。完善考評激勵機制。建立了幹部職工學習活動考核制,出台考核細則,實行考核考評,分局指派專人對學習活動情況進行考評,並定期公布考評結果,推進了創建學習型機關的規範化、制度化、科學化。分局堅持周五學習日制度。每周五組織全體人員進行政治業務學習,從不間斷。分局還通過組織幹部職工參加分局大會、支部大會、黨小組會議的形式集中學習、集中輔導,收到了較好的學習效果。

五、常抓不懈出成效

我們開展創建學習型機關以來,全體同志緊緊圍繞全市的經濟工作重點,結合自身實際以提高自身素質和能力建設,增強了黨組織的凝聚力、戰鬥力和創造力,水利建設各項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績。

幹部職工素質有了明顯的提高。通過開展創建學習型機關活動,使廣大黨員幹部職工為民意識進一步增強,工作創新蔚然成風,一線員工在繼承發揚光榮傳統的同時,學習型、鑽研型、開拓型業務幹部日益增多,廣大黨員幹部職工真正帶頭在工作中學習,在學習中工作。兩年以來,局大專以上文化程度達到××%以上,都能熟練使用現代化辦公用具,業務水平提高迅速。

黨組織的建設有了明顯的加強。特別是在健全完善長效管理機制和加強黨建工作上成效顯著。建立健全了黨員學習教育制度、黨員考評激勵制度和實踐活動機制,進一步豐富了教育活動的形式和載體,加強了黨組織建設。在創建學習性機關活動中,以舉辦各種學習活動、開展工作講評和學習交流為形式,把黨員和普通職工吸引在一起,傳授知識,學習文化,鑽研業務。

今後,我們要進一步發揮創建功能,以強班子、強素質、強管理、強服務為基本要求,全面提升局組織建設水平,真正把局全體同志建設成為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組織者、推動者和實踐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