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黨工委開展黨員培訓工作總結

我們街道辦事處積極開展黨員“雙休日”活動,並一直堅持下來,甘棠街道共有二十七個黨支部,各支部根據自身實際開展豐富多彩的“雙休日”活動,並決心圍繞江譯民總 書記提出的“xxxx”的重要思想,在繼續前幾年“雙休日”的成果上,把“雙休日”活動發揚光大。

一、繼續堅持“五個一”活動,開展爭先創優活動。

(一)讀好一本書活動。街道黨工委,統一思想,把學習黨的基本知識讀本,做為街道所有黨員的必修課,圍繞怎樣做好一名合格黨員展開討論,通過集體學習與個人自學相結合,做好讀書筆記,通過學習,明確做為一名合格黨員應具備的要求,明確權利義務,嚴格紀律,加強組織生活,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

(二)獻愛心活動 尊老愛幼,一直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獻一份愛心,為孤寡老人做好事,幾年來成為街道每個黨員的責任。龍山社區黨支部的黨員們幾年來一直無私照顧轄區孤寡老人余待月,不分節假日,為她送醫送藥,並在多年的活動費中拿出一部分給老人購買生活用品、補養品,一直到老人去世。 六角石黨支部,在重陽節組織社區老人開展豐富多彩的文娛活動,並表彰了一批優秀共產黨員,掀起一股比學趕超的熱潮。

(三)提一條合理化建議活動

下發三百多份意見徵求稿到民眾中,了解他們對街道工作的看法、意見和要求,並設立監督意見箱、監督電話,對市容管理、計畫生育、流動人口等與民眾息息相關的工作,重點做好意見反饋,通過一系列活動對搞好黨的建設和隊伍建設起到積極推動作用。

(四)進行一次社會調查活動 進行一次社會調查,是了解轄區內情況並及時分析解決問題的一種好形式。街道辦事處各支部針對市場經濟條件下,如何加強聯繫民眾,做民眾的貼心人,而開始一系列活動,對轄區內下崗貧困職工的生活情況進行一次大摸底,掌握第一手資料共為200餘戶貧困家庭申請了最低生活保障金,為老百姓辦了實事,使黨的政策深入人心。

(五)參加一次義務勞動活動 街道辦事處機關黨支部為使潯城在春節期間,市容市貌換新顏組織了一次大清掃工作,在人流量較大的大中路進行清掃工作。把堆放在各門點鋪面交界處的死角垃圾、臭水溝,建築物遺留的磚頭、石塊等統統清除,把路面打掃得乾乾淨淨,整理以有條有序,得到周圍駐街單位和人民民眾的稱讚。

二、在黨員中開展爭先創優活動 街道黨工委十分注重街道黨員的學習,提高自身素質的問題,除在年初有計畫、年中有檢查,年終有總結,平時經常開展多種形式的比學、趕、超活動,舉辦黨的知識學習班、請來市、區黨校的老師給大家上黨課、參加上級部門舉辦的智力競賽,普法教育等,請全國人大代表梅美華給全街黨員單位機關幹部作報告、取得很好的效果。

三、通過上述活動,增強了黨支部的凝聚力和戰鬥力。豐富了黨員的業務生活、增強了黨員的奉獻意識、為影響和帶動市民過好積極向上的“雙休日”活動起到了帶頭作用,今後我們要使這一形式經常化、多樣化、民眾化,給人們創造一個豐富多彩、健康向上的氛圍,使社會主義精神文明之花開遍祖國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