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務技能培訓總結

20xx年第三季度,按照管理處的整體部署,結合我站自身的實際,在管理處領導的關心與指導下,我站進一步加強了職工培訓工作力度,有條不紊地開展了職工培訓工作。現就本季度培訓工作總結如下:

一、培訓工作概況

截至20xx年9月30日,我站共有16人參加業務培訓。培訓範圍涉及專業人員業務培訓、政策法規相關業務培訓等多個方面。

二、培訓工作分析

(一)取得的成績

1、與上個季度的培訓工作相比,我站進一步加大了培訓力度,提高了各類培訓的頻率,在培訓項目數、培訓課程次數、接受培訓人次等方面都有一定的增長。

2、建立並完善培訓體系。針對以往培訓工作缺乏完整系統性、培訓管理幅度力度較弱、培訓科目及受訓人員積極性問題,今年我占管理層進一步加大了對員工培訓工作的管理力,建立完善培訓登記制,並在總結以往培訓經驗的基礎上,最佳化培訓管理流程,完善培訓制度,鼓勵職工參加業務培訓,並要求受訓人員將培訓心得寫出來,以促進我站全體成員業務素質的共同提高。

(二)存在的問題

這次培訓學員遵守我站培訓學員的紀律規定,服從管理,認真對待培訓工作,學員們以一個學習、提高的態度參加培訓工作,給我院師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樹立了好榜樣。但也發現公路路政執法人員平時學習法律知識不夠,執法意識不強,這些問題與他們的執法環境對執法人員在執法過程中的形象或多或少的影響,要在解決外部執法環境的同時,執法者依法執法和文明執法思想應牢牢的樹立起來,確實要加強執法過程中的個人道德培養及相關法律的學習,樹立交通視窗形象,需要經常性地對執法人員進行執法知識的再培訓和職業道德地再培養、再提高。

(三)改進措施

對於下一季度的職工培訓工作,我們充滿信心。在管理處領導的指導下,在站領導的正確領導下,我站將科學、合理安排制定、執行落實好各項培訓工作。對於目前培訓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我們提出如下改進措施:

1、進一步加大培訓力度,促使培訓工作更加具有針對性。適時安排合適人員參加各類培訓,必要時適時增加培訓項目數、培訓課程與受訓人員人數。

2、通過思想教育,提高受訓人員的學習自主性與學成後的知識分享度。

3、通過培訓教育,促使授課人員授課能力得以加強。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培養我站部分業務素質好、責任心強的檢測人員進行講課,促使我站檢測人員能夠及時更新自身技術知識,提高業務素質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