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1月營業部客服主管培訓總結

由經紀業務部客戶服務中心組織的關於公司全轄營業部客服主管培訓工作在4月9日到4月11日已經圓滿結束,參與人員由經紀業務部經理和同事作為講師並且邀請培訓公司人員,同時公司全轄營業部的每位客服主管。培訓內容主要針對公司xx年經紀業務部工作計畫、營業部客戶服務中心建立、公司中台建設規劃、坐席系統使用、客戶服務中心的標準服務技巧、客服主管經驗分享,金證公司技術人員對客戶服務中心坐席系統的功能使用也進行了講解,培訓公司針對如何創造企業品牌和如何提升服務滿意度。

培訓由經紀業務部總經理開始,趙總首先對公司中台體系和客戶服務中心建設等相關戰略進行宣導,提高了參訓人員的積極性和主動性,針對我國證券經紀業務發展趨勢進行詳細解讀,並且分析了國內先進券商經紀業務的發展模式。結合國內券商情況重點分析了我們公司經紀業務開展的情況,主要包括市場排名、股基權交易量、佣金收入、客戶資產和數量、行銷團隊建設等內容,針對國內券商的情況分析了我們公司經紀業務競爭的優勢。趙總還重點介紹了公司經紀業務戰略規劃,其中強調了公司的發展戰略“一個目標、二個重點、三個建設、四個發展”,並針對公司中台建設實施計畫和中台服務框架對各營業部客服主管進行了介紹。通過經紀業務部趙總的開訓,各位客服主管對公司的發展前景有了充分認識並充滿了信心,大家的積極性和主動性都被充分的調動。

經紀業務部客戶服務中心負責人對公司客戶服務中心服務規划進行了介紹。李總先對呼叫中心的發展、作用進行分析,並利用真實案例進行說明,同時李總也對券商呼叫中心的發展歷程和現狀進行了闡述。李總重點對公司客戶服務中心的發展構想向各營業部客服主管進行講解,其中包括公司客戶服務中心的總體框架;人工服務分散集中結合的業務模式;回訪工作等。結合公司目前現狀李總也分別介紹了總部和營業部業務劃分、崗位設定,及階段性的目標。最後李總針對目前客戶服務中心的制度進行簡單解析。李總在結束培訓時對總部和營業部寄予很高的期望,希望在總部和營業部的共同努力下,探索客戶服務創新之路,提升客戶服務品質,增強公司的競爭力。各位參訓人員經過李總對公司客戶服務中心的介紹明確了各自的職責,在各位營業部客服主管的認真傾聽下對客戶服務中心的團隊建設有了更高的認識。

經紀業務部客戶關係管理負責人對公司中台建設的重要性與客戶關係行銷進行了講解介紹。蔡總首先結合公司目前情況與各營業部客服主管進行了熱烈的討論溝通,並且針對各位營業部客服主管提出的問題給予了解釋與回答,蔡總也向各營業部客服主管介紹了公司中台建的規劃。其次蔡總也結合各種案例與客戶客服主管針對客戶關係行銷的流程和各種管理活動進行了分享。蔡總與客服主管的親切溝通及對公司中台建設的部署都深深地吸引了每位客服主管,不僅因為中台建設關係到每位客服主管的工作,更重要的是大家對公司中台體系的建設有了清楚的了解,看到了公司領導對中台建設的信心。

經紀業務部同事針對公司網站、交易渠道、客戶服務標準、話務流程、電話服務禮儀和技巧、語音技巧等內容進行了講解介紹。經紀業務部針對公司新網站進行了詳細的介紹和演示,同時回答了營業部客服主管的針對網站部分功能的疑問和建議進行了耐心的解答;經紀業務部針對公司的超強版和專業版交易軟體常見問題進行分享學習,同時對新升級的公司高端版手機炒股軟體的常見問題也進行了講解;經紀業務部針對電話服務禮儀和技巧對各營業部客服主管進行講解,同時與大家分享了關於疑難投訴處理技巧;經紀業務部針對專業客服語音技巧進行了講解,培訓時結合案例讓營業部客服主管真實的感受到語音技巧的控制;經紀業務部關於公司客戶服務中心目前質檢細則進行講解,同時對客戶服務中心話務流程進行講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