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稅務幹部培訓心得體會

XX年11月6日,我們帶著市局領導的關懷和期望,來到陝西省稅務幹部學校參加xx國稅復退軍人稅收知識培訓班的學習。這次來之不易的學習機會,在西北稅校領導的重視下,在班主任的精心安排下,在授課老師的辛苦工作下,使我們學員們都有不同層次的提高,給我感觸很深。老師們的淵博廣識、生動講解、精彩案例無不在我的腦海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只恨自己才疏學淺,不能夠將所有的感觸都通過文字顯然於紙上。但是我還是想盡力絞盡腦汁,以求能將培訓完後心中所想所獲能表達出來。此次精彩的培訓學習主要心得有以下幾個方面:

一、讓自己更加了解稅制,明白稅法的作用,以及如何操作。這次學習,主要學習了中國稅制、增值稅、企業所得稅、消費稅、征管法、執法風險防範、警示教育以及拓展訓練。說來慚愧,雖然我已參加稅務工作十來年,但是對於專業知識了解很少,很多的知識點都是一知半解,在實際的工作中壓力很大。通過這次學習,讓收穫很多,以前的困惑、難點,都在老師的講解中一一迎刃而解,真的是受益匪淺。如以前總是對增值稅里的視同銷售和進項稅額轉出區分不是很清楚。雖然知道都是要補交稅款,但是在業務操作中不是很會處理,通過稅校閆老師的講解,用案例分析帶著我,讓我明白了應該如何處理,怎么處理。使我的業務知識得到一定程度的提升,對我以後的工作幫助不少,對以後的業務工作起到了推動的作用,真正實現了“來有所學,學有所用”。

二、學習到了不少團隊合作精神。

這次培訓還專門安排了一天來給我們拓展訓練。在這次課上,我學到了應該如何發揮自己的情商,如何溝通與協調,處理好與他人的關係。在今後的工作中如於與領導、同事、服務對象進行溝通,學會尊重別人,積極主動地開展工作。發揚團結合作精神讓自己以後的一言一行更加具有素質與修養,讓自己在為人處事方面慢慢走向成熟與穩重。

三、參加警示教育活動,心靈得到淨化。

11月22日,我們60餘名學員在班主任的帶領下,來到陝西省富平監獄參加警示教育。在監獄參觀了犯人的生活區、勞動區、聽取了兩名犯人的現身說法,最後監獄長還給我們上了法制教育課。這項活動,讓我思想深處受到極大觸動。兩名現身說法的犯人,哪一個不是曾今身居高位,手握大權的一方諸侯,曾今他們也是為黨;為人民幹事、謀事的好乾部。但是在後來沒有抵擋住誘惑,成為人民的罪人,在法律面前,他們都受到了應有的懲處。真正應了那句話,“莫伸手,伸手必被捉”。古人云:“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從古到今,看那些走上犯罪道路的領導、黨員幹部們,都是一步一步的在金錢的誘惑下,放棄了信念;忘記了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最終被糖衣炮彈擊中,而身陷囚居。在今後的工作中,要長記“千里之堤毀於蟻穴”。不能因為蠅頭小利,而放棄自己的行為準則,要常有“敬畏”之心,以史為鑑。在工作中遵受稅務人員職業操守,樹立正確的價值觀、人生觀,堂堂正正做事,乾乾淨淨做人,做一名合格的稅務人員。

總之,通過幾天的學習,我收穫很多,感觸也很深,在獲得知識的同時,也認識到了自己在理論素質、工作水平、思想觀念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今後,我要把握住各種學習的機會,努力鍛造自己,提高自己,爭取更好的為納稅人服務。最後感謝稅校的領導和班主任對我們的關懷、愛護,感謝市局給我們提供了這樣一個學習的平台,我一定要將這次學習的精髓帶回去,時刻不忘學習,在學習中進步,在學習中提升,不辜負學校和市局對我們的厚愛和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