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執行力培訓心得體會

首先,在這裡,我要感謝公司領導給我這次培訓學習的機會,通過這次的培訓學習,讓我受益匪淺,特別是讓我明白了做一個有執行力的人對公司的發展和員工個人職業化的成長的重要性,用一句話概括:個人執行力決定個人的成敗,企業的執行力決定企業的興亡。

其實執行力的定義很簡單,就是按質按量不打折扣的完成工作任務這就是執行力最簡單的解釋,但正是這么簡單的執行力卻是很多人、團隊、企業所欠缺或者說是不完備的,下面就我在培訓中所體會到的談幾點看法:

1:個人執行力是指每個人把上級的命令和想法行動化,把行動變成結果,沒有任何藉口的保質,保量的完成任務的能力。

一個優秀員工從不在遇到困難時尋找任何藉口,而是努力尋求辦法解決問題,從而出色的完成任務,要提高執行力就必須學會在遇到問題和阻礙時不找藉口而是積極的尋求解決問題的方法。

2:執行力需要培養自己的自覺習慣,摒棄惰性。

觀念決定行為,行為形成習慣,而習慣左右著我們的成敗,在工作中常有的狀況就是,面對某項工作反正也不著急,我先拖著再說,等到了非做不可甚至是領導追要的地步才去做,一但習慣成了自然就變成了一種拖拉辦事的工作風格。這其實是執行力差的表現,執行力的提升需要我們改變心態,形成習慣,把等待被動的心態轉變為主動的心態,面對任何工作是把執行力變為自發自覺的行為。

3:執行力需要加強過程控制。

跟進、跟進、再跟進,人都有惰性,有時一個任務的完成會出現前松後緊或前緊後松的情況,其主要是工作過程未管控所造成的,而行之有效的方法就是每項工作都制定進度安排,明確到哪天需要完成什麼工作,在什麼時間會有階段性或突破性的工作成果,同時要自己檢查計畫實施的進度,久而久之執行力也就會得到有效的提升。

4:執行力需要團隊精神。

給我們培訓的老師用了三個和尚的故事做了生動的比喻,就是這個寓言使我們認識到團隊的重要性,在完成一項任務時缺乏團隊協作的結果是導致失敗,每個人都不是一座孤島,在工作時需要相互協作,相互幫助,相互提醒,這樣才能不斷提升自己完成任務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