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岡山紅色教育培訓心得體會

懷著崇敬的心情,踏上井岡山這片紅色的土地,綿延的山脈鬱鬱蔥蔥,鮮紅的旗幟迎風招展,永恆的歌聲迴蕩不息……硝煙不見了,鬥爭不見了,艱苦的歲月不見了,而那首豪邁的詩詞——“山下旌旗在望,山頭鼓角相聞。敵軍圍困萬千重,我自巋然不動。早已森嚴壁壘,更加眾志成城。黃洋界上炮聲隆,報導敵軍宵遁。”(《西江月·井岡山》)依然振奮我心。走近歷史,感悟歷史,我們對井岡山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也更深刻地體會到紅色傳承的意義。

品讀那段艱苦卓絕的歲月,感嘆過往,分析當下,展望未來,讓人強烈地意識到,中航工業不斷發展進步到今天,特別是在改革發展的前進時期,秉承井岡山精神顯得尤其重要和必要。

一、學習領悟井岡山精神,堅定變革發展信念

堅定信念是井岡山精神的靈魂。當年井岡山鬥爭的星星之火終成燎原之勢,靠的就是共產黨人對革命光明前途的堅定信念和不懈追求。中航工業重組整合,歷經三年蝶變,在戰略創新、體制機制創新和改革發展等各個方面都取得了令世人矚目的成績。航電系統公司作為集團公司產業鏈上競爭最殘酷的環節,在聚焦和推進集團戰略,按母子公司管理體製做實做強航電事業的道路上面臨嚴峻挑戰。學習領悟井岡山精神的靈魂,我們更深刻地領會了集團黨組的戰略安排,堅定了“堅持市場化改革方向,進行專業化業務整合,提高價值創造能力,做實做強航電系統公司”的決心。

二、傳承實踐井岡山精神,勇闖變革發展新路

實事求是、敢闖新路是井岡山精神的精髓。以毛澤東同志為代表的中國共產黨人實事求是地分析中國革命形勢,創造性地把馬列主義基本原理同中國具體實際相結合,在實踐中創出了一條成功的革命道路。面對航電系統公司改革發展的新形勢,我們要發揚這種務實創新的精神,一方面按照“創新、協同、融合、跨越”的戰略思路,加速創新,科學發展;另一方面要以落實“基層組織建設年,深入推進創先爭優活動”為契機,將當年“把支部建在連上”的創新做法延伸到當前的環境下,引導支部工作向“重點型號攻關、專業化整合”等業務一線深入,通過調研,發現並協助解決現實問題,使員工親身感受到黨組織的溫暖和力量,點燃黨員幹部和員工的激情,激活黨組織最基層細胞的活力,充分發揮黨組織統一思想、引領方向的政治核心作用,帶領全體員工勇敢迎接挑戰,敢於創新,探索出一條適合航電產業發展的道路,持續提高為客戶創造價值的能力!

三、凝聚力量提升軟實力,促進航電系統轉型升級

依靠民眾,勇於勝利是井岡山精神的基石。1927年大革命失敗後,毛澤東同志審慎分析當時的革命形勢,敢為人先,在井岡山建立第一個農村革命根據地,開闢了“農村包圍城市、武裝奪取政權”的全新革命道路,正是團結和依靠廣大人民民眾的智慧和力量,最終取得了革命的成功。航電系統公司的改革發展同樣面臨著諸多的困難和挑戰,我們要全心全意依靠民眾,用共同的願景目標和核心價值理念凝聚三萬航電人的力量,打造航電特色文化軟實力,努力煉鑄擁有強軍富民情懷、前進途中不回頭的精神,不斷向新航空、大航空、強航空的目標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