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習生培訓心得

這幾天xx成為我們關注的焦點,第一個通過見習期,正式進入工作,也是我們當中目前唯一獲得傑出見習生稱號的,這份榮譽大家都嚮往,xx就是我們的標桿,xx也不遜色,拿到了獎勵,年終企宣組得到的榮譽最多,她們都很優秀,在工作中配合的也很默契,這就是1+1>11的趨勢吧。意識到在工作中互相溝通是很重要的,這一點我沒有處理好,和xx在倒水這件事情上沒有做好溝通,有的時候會重複,有的時候會都忽略,這也是我的觀察不夠仔細導致的失誤,雖然是件小事,但是放在工作上,我這種不主動的習慣將會導致大的錯誤,所以,在以後的工作中要做好溝通協調,保證每個環節都儘量少出錯,讓大家的力量合起來發揮更大的作用。

習慣是個很難纏的東西,就如同我們平時說話的語調語速,不在說話之前過腦子,在思考時出現口頭語,這些都是多年來養成的習慣,之前注重聲音練習的時候會刻意改掉這些,但由於這幾天沒有堅持,之前的壞習慣又出現了,所以改掉習慣,要靠主觀意識,還要有毅力,讓好習慣成為自然。

今天學習中感悟最深的是同理心,總是覺得自己不會說話,所以有的時候儘量少說話,其實很主要的一個原因就是缺少同理心,不能真正站在對方的角度考慮,往往都是憑自己的主觀臆斷,認為自己說的話對對方好,其實不然,這也包括問問題的方式,問出笨問題也有這方面的原因吧。今天聽到王xx跟xx說的幾句話讓我印象很深,她在提出問題的時候,會思考怎么說能清楚的讓對方明白意思,並且不會誤解,她在提問題之前會想到聽者可能會有的反應和想法,充分考慮了對方的感受,雖然不知道問候的結果如何,但是我想至少不會讓對方不高興。

今天很開心,在公司的大家庭中,同事精心為xx和我準備了生日蛋糕,和夥伴們一起慶祝生日很幸福,這也是我第一次吃自己的生日蛋糕,感覺味道都不同,今天自己有點遲鈍,感覺在慶祝生日的時候都沒緩過神來,前一分鐘還在為同事定生日禮物,後一分鐘就和xx一起站在點好蠟燭的生日蛋糕前合影,許願,角色的變化還真快。今天可能忽略了主任的生日,在我們切蛋糕的時候,主任也戴上壽星帽拍了張照片,當時覺得有點不理解,還以為就是想開心一下,直到夕會時主任說到下個生日是明年年底了,這才意識到主任的生日可能也在這兩天。在十幾分鐘的歡樂時光中,看到了主任和xx陽光大男孩的一面,這是平時工作中看不到的。

今天xx在接待方面做的很好,當我們都認為不會有人來面試的時候,一起來了兩位,是xx最先照顧到的,並且在結束後,耐心的跟兩位面試人員解答問題,一體現對工作認真的態度,二是對應聘者本著負責任的態度,保持良好的工作態度,加上合適的方法,在工作中會出成績的。xx是很值得交心的朋友,也很細心,能發現我自己意識不到的不足,會幫我指出,給我建議,今天就給我兩個建議,謝謝xx,我會努力做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