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黨校培訓心得體會

解決當前基層黨員隊伍中存在的三個突出問題,必須切實提高基層黨員培訓質量。你知道領導黨校培訓心得體會是什麼嗎?接下來就是小編為大家整理的關於領導黨校培訓心得體會,供大家閱讀!

領導黨校培訓心得體會 篇【1】

通過這段時間的認真學習,我感覺受益匪淺。在這裡,首先感謝組織部和各位黨校領導給我們一次更新觀念、加深理論學校的機會;感謝各位專家教授的悉心教授輔導。通過學習,起到了更新觀念、開闊思路,轉變理念的作用,達到了思想上清醒,政治上堅定的目的。同時在學習中進一步夯實政治理論基礎,馬克思主義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得到進一步改造。歸納起來主要有以下幾方面收穫:

一、通過培訓進一步明確了學習的目的和時代重任

牢固樹立終身學習的理念,是每一個黨員幹部成長的必備條件。作為黨員幹部要扣緊時代的脈搏,不斷解放思想,不斷充實自己,提高自己,完善自己,增強與時俱進的觀念,要把不斷學習作為首要任務,不僅要學習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學習時事政治,還要學習科技文化知識,提高科學的工作方法,把自己打造成為“政治上強、業務上精、綜合素質好、管理水平高”的優秀基層領導幹部。只有這樣,我們才能擔當起組織賦予我們的重大任務,只有這樣,我們才能應對新的機遇和挑戰,為國家的繁榮和人民事業發展建功立業。

二、通過培訓進一步提高自身素質

這次培訓班學習,開設的內容十分豐富,不僅有理論層面的知識,更主要的是提高我們的能力課程,從領導者的能力素質到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社會主義榮辱觀、經濟與發展、新農村建設等等,使我體會到組織部、黨校領導對我們這些基層幹部的親切關懷和殷切希望,使我倍受鼓舞,在今後的工作中,我準備從一下幾方面著重學習和提高:

一是進一步加強馬科學主義理論修養。通過這次培訓學習,進一步認識到,加強馬克思主義理論修養最根本的是用鄧小平理論武裝頭腦。因為,鄧小平理論是當代中國的馬克思主義,是馬克思主義在中國發展的新階段。用鄧小平理論武裝頭腦是理論修養的根本任務。所以,在今後的工作學習中我要堅持不懈地刻苦學習鄧小平理論,完整準確地把握鄧小平理論的科學體系和精髓,緊緊把握鄧小平理論的基本理論,提高運用鄧小平理論解決問題的能力。

二是進一步堅定共產主義理想。我們基層領導幹部只有不斷加強政治理論學習,才能始終保持清醒的頭腦,才能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堅定的政治立場。正所謂:共產黨員要時刻保持思想上的清醒、政治上的堅定。堅定共產主義理想是黨性修養的重要內容,我們黨的性質決定了共產黨員必須樹立共產主義理想,因此,共產主義理想是共產黨員的精神支柱,也是共產黨員的本質特徵;共產主義理想是符合社會發展規律的科學理想;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是現階段中國各族人民的共同理想。新時期共產黨員更需要堅定共產主義理想和信念。在今後的工作學習中,我要把遠大理想同現時任務結合起來,堅定不移地走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

三是進一步樹立正確的社會主義榮辱觀。關於榮辱觀的八個方面,開闊精闢,寓意深刻。通過學習,我深刻地體會到社會主義榮辱觀是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一個帶有根本性的問題,體現了在科學發展觀的指導下,將依法治國與以德治國有機結合起來,將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融為一體的我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總體布局。榮辱觀是由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所決定的。不同的榮辱觀,是不同的世界、人生觀、價值觀的反映。榮辱觀滲透在整個社會的生活之中,不僅影響著社會的風氣,體現著社會的價值導向,標誌著社會的文明程度,而且對社會的經濟發展由巨大的反作用。

四是要更加堅定的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黨性的集中體現,共產黨員要努力實踐黨的宗旨,做好人民的公僕。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黨的根部宗旨,是共產黨人一切行動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在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條件下更要堅持黨的宗旨。要實踐黨的宗旨,就要堅持黨的基本路線,堅持黨的民眾路線,堅持對黨負責與對人民負責的一致性。只有樹立馬克思主義的權力觀,正確運用手中的權力,自覺接受人民民眾的監督,努力提高為人民服務的本領,才能真正成為人民的公僕。

五是進一步加強廉潔從政意識。黨員幹部廉潔自律特別是基層領導幹部更要使用好人民民眾賦予我們的權力。在今後的工作中,我一定要認真加強自身修養,自覺廉潔自律,樹立良好的公務員形象,認真學習執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並按照xx大精神要求,改制黨的優良傳統,始終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始終做到“兩個務必”,嚴以律己,率先垂範,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真正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

三、把培訓作為契機,為今後的工作奠定基礎

通過培訓學習,為自己在今後做好本職工作不僅增加了信心,而且打下了牢固的基礎,一名合格的黨員幹部、優秀的黨員幹部,就要適應時代的發展。在工作中,要具有踏實的工作作風靈活的頭腦和一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恆心,當好領導的參謀助手,要善於總結和積累工作經驗,拓展工作思路,要由創新精神,要把所學到的知識運用到工作實際中去,去處理好同事之間,人與人之間、領導之間的和諧,創造良好的工作氛圍,提高工作效率。

這一段時間的學習對我來說是一個寶貴的財富,在今後的工作中,我一定不辜負黨組織的培養,用所學知識武裝頭腦,指導實際工作,為我縣的改革開放、經濟發展、社會和諧穩定貢獻走極端一份力量。

領導黨校培訓心得體會 篇【2】

為期三個月的培訓學習已經結束,通過在黨校這樣一個大熔爐的錘鍊學習,使我在政治理論、黨性修養、政策水平、組織能力等方面都有了長足的進步。總的來說有這樣幾點體會:

有心才有新。面對本職工作,要對工作有熱心,對人民有誠心,對事業有忠心。只有時時處處做有心人,善於動腦筋,觀察問題、分析問題、處理問題,總結新的工作經驗教訓,才能使工作開拓創新;同時,牢記領導的囑託,勤于思考,樂於奉獻,勇於拼搏,才能創造新的工作局面。

有公才有功。必須做到一心為公,利為公所謀,事為公所辦,名為公所取,功為民所立。秉公辦事,公平待人,甘當人民的公僕。遵守公共道德秩序,自覺做到自重、自警、自省、自勵,爭做人民的有功之臣。

有為才有位。首先立於“為”,多作為。要想一個單位的工作得到組織的支持和認可,要想一個人的工作得到人民的贊同和理解,也必須多作為,必須一心一意為黨為國為人民。經常想一想參加革命為什麼,現在當官應該做什麼,將來身後留什麼。要立足長遠,顧全大局。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為民掌好權,用好權,也只有這樣,才能嬴得人民的擁護和信賴。

有勁才有進,在新的環境中和新的形勢下,將會遇到許多新情況、新問題、新矛盾,就必須樹立信心,鼓足幹勁,迎接新的挑戰。不畏艱難困苦,鼓足勇氣,大膽工作。只有以飽滿的精神狀態,熱忱的工作情感,只有敢於面對自我,善於修正,工作才有進展,事業也才能前進。

通過學習,我決心在今後的工作和學習中做到:

一要清。一是要目標清楚。要時刻牢記自己永遠是人民的“公僕”,立足於做大事、做好事、做實事,不能只要想著“做官當老爺”。要服從和服務於大局,以本部門提出的各項工作目標找準“坐標”,制定好切實可行的目標管理責任,真正達到合心、合力、合拍。二是要政治清醒。在重大問題上一定要堅持原則,明辨是非,自覺執行上級的決定,努力完成各項工作任務。三是要行政清廉。古人說:“財能使人貪,色能使人嗜,名能使人矜,勢能使人倚。四患既都去,豈在塵埃里”。只要我們捨棄對財色名勢的追求,保持清正廉潔的作風,為人民秉公辦事,就能夠無往而不勝。要用法律法規和各項規章制度來規範自己、約束自己,用先進典型激勵自己、鞭策自己,用反面典型警示自己、提醒自己,爭做優秀公務員。

二要正。能否分清公與私,是從政者品德良莠的試金石,也是善政和惡政的分水嶺,更是檢驗自己能力和素質的重要標誌。一是要正直為民。“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具體體現,我們要牢記“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把人民民眾關心的熱點問題、經濟和社會發展的難點問題作為工作重點,把改變我縣貧困落後面貌作為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自覺服從安排,自覺服從農民民眾的利益。二是要公正無私。“公正無私,一言而萬民齊”。人和是勝利的保證,和則心齊、和則事順、和則興業、和則暢通。做到心往一處想,力往一處使。三是要光明磊落。堅持民集中制原則,有事共同商量,有難共同承擔,先民主後集中,先諮詢後決策。不莽撞,不隨意,不畏難,不偏袒,不固執,做到經濟民主,公道正派。

三要德。良好的職業道德和思想道德是一個國家公務員的人格尊嚴的體現。一是要忠貞愛民。要有一個愛民之心,憐民之情,要始終牢記:人民是我們的衣食父母。二是要堅守氣節。要不斷加強對自己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的改造。絕不能為了個那點蠅頭小利、蝸角虛名而喪失黨性、喪失人格。三是要修身養性。一定要志存高遠,嚴於律己,高標準嚴要求。牢記xx告誠的兩個“務必”,始終保持儉樸、寬容的作風,始終保持謙虛謹慎、戒驕戒躁的作風。

四要廉。古人曰:“公生明、廉生威”。真正做到慎獨、慎欲、慎權、慎微。慎獨就是要求在個人隱處、獨處、無人監督、無人知曉的情況下,仍然能夠堅持自己的政治道德信念,不做任何不道德的事。慎欲就是要求控制好個人的各種欲望,不貪婪,淡泊名利,甘於奉獻。慎權就是要求正確對待自己手中的權力。不以權謀私,不假公濟私,不損公肥私,既要管好自己,也要管好家屬,自覺接受黨組織、社會和民眾的監督。做到“思考問題應換位,履行職責要到位,相互配合去補位,找準坐標不越位”。慎微就是要求在細微之處表現出應有的品德和風格,從小事做起,從一點一滴做起,一舉一動,一言一行都要嚴格要求自己,要求他人不說的自己堅決不說,要求他人不做的自己堅決不做,要求他人幹的自己帶頭乾。

五要勤。一是腦要勤。遇事多動腦筋,做到三思而後行,同時要加強學習,用豐富的理論水平、政策水平、文化水平充實自己的頭腦,既要學理論知識、又要學專業知識,既要學有專長、又要博古通今,既要向書本學習,又要在實踐中學習。不能靠吃資本、吃學歷過日子,應該靠真知灼見、真才實學。在工作上要有主觀能動性和創造性。二是腿要勤。多深入基層,到第一線研究問題、解決問題,為基層排憂解難,不圖享受、不圖輕鬆。三是口要勤。多宣傳黨的方針政策和國家法律法規,多講理少指責,多引導少談論,不惡言傷人,不阿諛奉承,不說三道四,不言不符實。

六要實。堅持做到說實話、辦實事、求實效。一是要忠實,為人正派,忠誠老實,忠實黨和人民的事業,踏實工作。二是要落實。做到言行一致。工作中做到既有安排部置、又有檢查督辦,既人有事做、又事有人做,不打官腔,不只煉“嘴功”。改變工作作風,把落實放在第一位,急需辦的事及時辦,需要辦的事抓緊辦,不拖泥帶水,不人浮於事,好事辦好,實事辦實。三是要實幹。要有爭創一流的精神,爭當第一的勇氣。講求實際,力求實效,善於用“十指彈琴”的工作方法,有先有後,有急有緩,勇於攻難點,善於解難題,推動工作的不斷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