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事業單位聘用契約書

甲方(聘用單位)名稱:_________

法定代表人:_________職務:_________

委託代理人:_________職務:_________

所有制性質:_________主管部門:_________

單位地址:_________聯繫電話:_________

乙方(受聘人員)姓名:_________

性別:_________民族:_________身份證號碼:_________

出生時間:_________參加工作時間:_________

學歷:_________畢業時間和學校、專業:_________

職稱或技術等級:_________取得時間:_________

個人住址:_________聯繫電話:_________

法定監護人:_________與乙方(受聘人員)的關係:_________

工作單位:_________

個人住址:_________聯繫電話:_________

根據《四川省事業單位人員聘用制管理試行辦法》的規定,甲、乙雙方在平等自願、協商一致的基礎上訂立本聘用契約

一、聘用契約期限

本契約為_________聘用契約(空白內選填短期、中長期、以完成一定工作為期限的)。

契約期從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起至_________止(空白內選填年月日、完成工作任務)。其中:試用期從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

起至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止。

二、聘用崗位及其職責要求

(一)甲方根據工作需要及乙方所具備的工作能力,聘用乙方在_________崗位工作;在聘期內,甲方也可以根據工作需要,徵得乙方同意,調整乙方的工作崗位。

(二)乙方應當服從甲方的工作安排,按照崗位要求履行職責,完成工作任務。

三、勞動保護和工作條件

(一)甲方必須嚴格執行國家和省有關勞動保護的規定,根據乙方的崗位及工作要求,為乙方提供必需的工作條件,採取必要的勞動保護措施,保證乙方能夠正常工作和在工作中的安全、健康。

(二)乙方必須嚴格遵守各項安全操作規程。

四、工作報酬

(一)甲方應當按照國家和省的有關規定,根據乙方的工作崗位及完成工作任務的情況,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乙方工作報酬。

(二)乙方工資的增減,獎金、津貼、補貼、加班加點工資的發放,以及特殊情況下的工資支付等,按照國家和省的有關規定以及甲方依法制定的規章制度執行。

五、保險和福利待遇

(一)甲、乙雙方按照國家和省的有關規定參加養老、失業、醫療、工傷、生育等社會保險,並按期足額繳納有關社會保險費。其中乙方個人繳納部分,由甲方在其工資中代為扣繳。

(二)乙方在休息、休假期間的待遇按照國家和省的有關規定執行。

(三)乙方患職業病或者因公(工)負傷的待遇,因公(工)或者因病死亡的喪葬費、一次性撫恤費、供養直系親屬生活困難補助費等按照國家和省的有關規定執行。

(四)乙方患病或者非因公(工)負傷的醫療期及其待遇按照國家和省的有關規定執行。

六、工作紀律

(一)甲方有權根據法律、法規、規章和政策的規定,制定本單位的規章制度,對乙方實行管理和獎懲。

(二)乙方應當遵守甲方依法制定的各項規章制度,服從甲方管理,並保守甲方的技術秘密和商業秘密。

七、聘用契約的變更

(一)本契約確需變更的,甲、乙雙方應當協商一致,並按照規定程式變更契約。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甲、乙雙方可以變更本契約的有關內容:

1、甲、乙雙方協商同意對部分條款進行變更的。

2、由於不可抗拒的因素致使本契約無法完全履行的。

3、本契約訂立時所依據的法律、法規、規章和政策已經修改或者廢止的;

4、法律、法規、規章和政策規定的其它情形。

八、聘用契約的終止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本契約即行終止:

1、本契約期滿,或者甲、乙雙方約定的本契約終止條件出現的。

2、乙方達到法定退休年齡的(國家和省另有規定的,從其規定)。

3、乙方按照有關規定提前退休或者退職的。

4、乙方死亡或者被有關機關宣告死亡的。

5、甲方被撤銷的。

九、聘用契約的續訂

本契約期滿前,甲、乙雙方任何一方提出,經與對方協商一致,可以按照規定程式續訂聘用契約。

十、聘用契約的解除

(一)經甲、乙雙方協商一致,本契約可以解除。

(二)乙方在聘期內辭職、自動離職或者被辭退、開除、勞動教養以及被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收監執行的,本契約自行解除。

(三)乙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甲方可以隨時解除本契約:

1、在試用期內被證明不符合聘用條件的。

2、連續曠工超過10個工作日或者1年內累計曠工超過20個工作日的。

3、未經甲方同意,擅自出國(境)的,或者出國(境)後未經甲方同意逾期不歸的。

4、連續兩年年度考核不合格的。

5、嚴重違反工作紀律或者甲方依法制定的規章制度的。

6、嚴重失職、徇私舞弊,對甲方利益造成重大損害的。

(四)乙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甲方可以解除本契約,但是應當提前30日以書面形式通知乙方:

1、患病或者非因公(工)負傷,醫療期滿後,不能從事原工作,也不能從事由甲方安排的其它適當工作的。

2、不能勝任工作,經過培訓或者調整工作崗位,仍不能勝任工作的。

3、本契約訂立時所依據的客觀情況發生重大變化,致使本契約無法履行,經甲、乙雙方協商不能就變更本契約達成協定的。

4、甲方由於體制改革、機構改革、瀕臨破產進行法定整頓期間或者事業發展遇到嚴重困難,確需裁減人員的。

甲方依據前款第4項規定裁減乙方,在6個月內又聘用人員的,在同等條件下應當優先聘用乙方。

(五)乙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甲方不得依據第(四)款的規定解除本契約:

1、患職業病或者因公(工)負傷並被確認喪失或者部分喪失勞動能力的。

2、患現有醫療條件下難以治癒的嚴重疾病或者精神病的。

3、患病或者非因公(工)負傷,在醫療期內的。

4、女職工在孕期、產期、哺乳期內的。

5、自接收之日起,甲方接收聘用的軍隊轉業幹部在3年內及內調幹部、復員、退伍軍人在2年內的。

6、正在接受審查尚未作出結論或者結案的。

7、法律、法規、規章和政策規定的其它情形。

(六)乙方解除本契約,應當提前30日以書面形式告知甲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乙方可以隨時告知甲方解除本契約:

1、在試用期內的。

2、甲方以暴力、威脅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強迫工作的。

3、甲方未按照有關法律、法規、規章和政策規定履行本契約的。

4、被錄用或者選調到國家機關工作的。

5、考入教育機構接受高等學歷、中等職業學歷教育的。

6、依法服兵役的。

(七)乙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提出解除本契約:

1、擔任國家級、省部級重大(點)科技攻關項目、工程建設項目、技術改造項目的負責人和項目組成員,工作任務尚未完成的。

2、被縣級以上組織、人事部門選派到其它單位支援工作,時間未滿的。

3、從事國家安全、機密工作,或者離開國家安全、機密工作崗位後在規定的保密期限內的。

4、正在接受審查尚未作出結論或者結案的。

5、法律、法規、規章和政策規定的其它情形。

十一、違反和終止、解除聘用契約的責任

(一)甲、乙雙方任何一方違反本契約的約定,應當承擔違約責任。違約要付給對方違約金。造成經濟損失的,按實際經濟損失承擔賠償責任。

(二)屬下列情形之一終止、解除本契約的,甲方應當按照有關規定給予乙方一定的經濟補償:

1、甲方被撤銷,乙方不願服從新的工作安排的。

2、由甲方提出並經乙方同意解除本契約的。

3、按照本契約第十條第(四)款規定或者第十條第(六)款第2、3項規定解除本契約的。

(三)乙方被終止或者解除本契約後違反有關法律、法規、規章、政策和甲方的規定,泄露國家和甲方的技術、商業秘密,損害國家和甲方的合法權益,按有關規定處理。

十二、雙方約定的其它事項_________

十三、附則

本契約條款與法律、法規、規章和政策相牴觸的,以及本契約未盡事宜,均按照法律、法規、規章和政策的規定執行;沒有規定的,由甲、乙雙方協商約定。

本契約依法訂立後,甲、乙雙方必須嚴格履行。

本契約一式_________份,甲、乙雙方各執1份,1份存入乙方檔案。本契約如經鑑證,則應當交鑑證機構留存1份。

本契約於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起生效。

甲方(簽章):_________乙方(簽章):_________

_________年____月____日_________年____月____日

附屬檔案

附屬檔案一 聘用契約續訂書

經甲、乙雙方協商一致,同意續訂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簽訂的聘用契約。

一、續訂聘用契約為_________聘用契約(空白內選填短期、中長期、以完成一定工作為期限的)。

契約期從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起至_________止(空白內選填年月日、完成工作任務)。其中:試用期從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起至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止。

二、補充約定事項:_________

甲方:_________乙方(簽章):_________

_________年____月____日_________年____月____日

附屬檔案二 聘用契約變更書

經甲、乙雙方協商一致,同意變更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簽訂的聘用契約。

變更聘用契約條款或者增加聘用契約未盡事宜,有如下內容:_________

甲方:_________乙方(簽章):_________

_________年____月____日_________年____月____日

附屬檔案三 終止聘用契約證明書

根據《四川省事業單位人員聘用制管理試行辦法》第_________條第_________款第_________項的規定,我單位與_________於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終止聘用契約(契約簽訂時間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契約期從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起至_________

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止)。

特此證明。

單位(蓋章):_________

_________年____月____日

附屬檔案四 解除聘用契約證明書

根據《四川省事業單位人員聘用制管理試行辦法》第_________條第_________款第_________項的規定,我單位與_________於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解除聘用契約(契約簽訂時間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契約期從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起至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止)。

特此證明。

單位(蓋章):_________

_________年____月____日

1、本契約書系根據《四川省事業單位人員聘用制管理試行辦法》的規定,由四川省人事廳統一制定的事業單位《聘用契約書》樣本,有關內容為事業單位《聘用契約書》必不可少的內容;聘用單位和受聘人員可以按照自身特點增加有關約定內容,並在相應條款後寫明。

2、《聘用契約書》如由聘用單位法定代表人和受聘人員直接訂立,有關法定代表人的委託代理人、受聘人員的法定監護人的欄目即為空白,不再填寫。

3、《聘用契約書》中有關鑑證欄目是否填寫,視《聘用契約書》是否經過鑑證而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