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前台接待年終個人工作總結

我們每天重複著那一個個簡單的動作,不得不說,耐心和細心是每一個酒店前台工作的員工所必須具備的。在工作中,因為我的不細心,我的自以為是,犯了很多錯,也給同事的工作帶來諸多不便,心裡非常不安,感覺所有事情都不順利,還好有同事的鼓勵,朋友的安慰,部門領導的關心,真的好感謝他們。記得第一次忘還客人證件,記得第一次忘收押金,記得第一次重房,記得„„但我並沒有放棄,而是總結經驗,努力讓自己掌握前台的各項業務,更好的為客人提供優質的服務。忘不了為客人安排好房間後客人的那一聲謝謝,忘不了為客人解決問題後客人臉上露出的舒心的笑容,更忘不了客人臨走時對自己的稱讚„„這一切的一切,都證明了我的努力。

前台作為酒店的視窗,是酒店給客人的第一印象。我們要保持自己最好的形象,面帶微笑、精神飽滿,用我們最美麗的一面去迎接客人,讓每位客人走進酒店都會體驗到我們的真誠和熱情。當客人走進酒店時,我們要主動問好,稱呼客人時,如果是熟客就要準確無誤地說出客人的姓名和職務,這一點非常重要,賓客會為此感受到自己的受到了尊重和重視。我們還要收集客人的生活習慣、個人喜好等信息,並盡最大努力滿足客人,讓賓客的每次住店,都能感受到意外的驚喜。我們要提供個性化的服務。在客人辦理手續時,我們可多關心客人,多詢問客人,如果是外地客人,可以向他們多講解當地的風土人情,主動為他們介紹車站、商場、景點的位置,主動詢問客人住得怎樣或是對酒店有什麼意見,不要讓客人覺得冷落了他。進一步溝通能使客人多一份溫馨,也能消除賓客在酒店裡所遇到的種種不快。最後也是最重要的,微笑服務。在與客人溝通過程中,要講究禮節禮貌,與客人交談時,低頭和老直盯著客人都是不禮貌的,應保持與客人有時間間隔地交流目光。要多傾聽客人的意見,不打斷客人講話,傾聽中要不斷點頭示意,以示對客人的尊重。面對客人要微笑,特別當客人對我們提出批評時,我們一定要保持笑容,客人火氣再大,我們的笑容也會給客人“滅火”,很多問題也就會迎刃而解。多用禮貌用語,對待賓客要做到來時有迎聲,走時有送聲,麻煩客人時要有致歉聲。與客人對話說明問題時,不要與客人爭辯,就算是客人錯了,也要有一定的耐心向他解釋。

只要我們保持微笑,就會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我認為,只有注重細節,從小事做起,從點滴做起,才會使我們的工作更為出色。 還記得自己在來金海灣大酒店之前,總認為在學校里學一點書本里的學問就可以在酒店裡得心應手,卻不明白最大的學問是在生活中,最厚實的文章卻是在書本以外,現在我懂了,是金海灣告訴了我們 “年光似鳥翩翩過。世事如棋局局新”的道理。在家裡,我們只走得平路,上不得陡嶺,更過不得險灘,離開了自己的家,來到一個陌生的城市。有時候,遇到失落就想輕言放棄,甚至自甘沉淪,而不明白人生有起伏才有真趣、有波折才有韻味。現在我懂了,是金海灣告訴了我們“凡人為善,不自譽而人譽之;凡人為惡,不自毀而人毀之”的道理。作為一名服務員,在工作的過程中,會有埋怨,會有委屈。因為我們總認為只要自己以誠待人、與人為善,公道就會自在人心,而不明白有時自己好心事辦得並不好,甚至是好心辦了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