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台文員工作總結與計畫

文員工作是我職業生涯的一個起點,我對此也十分珍惜,盡最大努力去適應這一崗位。通過一年來的不斷學習,以及同事、領導的幫助,我已完全融入到了綜合科這個大家庭中,個人的工作技能也有了明顯的提高,雖然工作中還存在這樣那樣的不足之處,但應該說這一年付出了不少,也收穫了很多,我自己感到成長了,也逐漸成熟了。現在就xx年的工作情況總結如下:

一、以踏實的工作態度,適應綜合科工作特點

綜合科是公司運轉的一個重要樞紐部門,對公司內外的許多工作進行協調、溝通,做到上情下達,這就決定了綜合科工作繁雜的特點。每天除了本職工作外,還經常有計畫之外的事情需要臨時處理,而且通常比較緊急,讓我不得不放心手頭的工作先去解決,因此這些臨時性的事務占用了很多工作時間,經常是忙忙碌碌的一天下來,原本計畫要完成的卻沒有做。但手頭的工作也不能耽誤,今天欠了帳,明天還會有其他工作要去處理,因此盡我最大的能力去做好本職工作。

二、盡心盡責,做好本職工作

1.做好網路以及計算機維護工作,我們單位的計算機有些比較陳舊,配置低,而且硬體也老化了,問題也會出現的頻繁,有些硬體或者軟體出問題需要很多時間去檢測,才能對症維修。

2.做好文檔列印及複印工作,這項工作不是每天都固定有檔案要打,有檔案要複印的,一般來說都是各科室辦事員需要列印契約以及報表之類的文檔,或者批量複印報表等等,都是臨時性的工作,有時候因為複印機故障沒有能及時完成複印事項,也只有第二天解決。

3.負責辦理各類檔案的收發、登記、閱簽、清退、整理、歸檔、保密工作,管理好上級下發檔案以及公司內部檔案的目錄以及存檔工作,到年底做好各類文檔的歸檔工作。

4.負責辦公室的日常管理工作,負責受理投訴和來訪接待、收發傳真、考勤登記、接聽電話等工作

5.完成報刊雜誌的發放以及訂閱工作。

6.做好公司重要信件的收發工作,信件一般都採用ems和掛號進行發出,一般是貨運票據都採用ems快遞寄出。

7.每個季度的辦公用品費用統計以及紙張使用統計。前台文員工作總結與計畫

三、缺乏與不足以及改正措施

在工作中難免會有磕磕碰碰的事情發生,在做本職工作中難免會遇到臨時任務下發,工作任務緊等因素導致未處理事項,忘領導和同事諒解。

通過一年多的努力學習與工作,感謝領導和同事們的關心和支持。雖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但離組織的要求還很遠,我將更加努力學習,拓展知識面,不斷提高工作能力和綜合素養。按照“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xx大精神的要求,堅持以人為本,把履職為公、議政為民、講實話、出實招、辦實事、求實效作為我履行職能的出發點和落腳點。牢固樹立和落實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的科學發展觀,為達縣的跨越式發展做出自已新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