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度前台主管工作總結

自今年1月份入職和風物業滿是領域服務中心以來,為了儘快適應新的工作崗位和工作環境,我自覺加強學習,虛心求教釋惑,不斷理清工作思路,總結工作方法,現已能勝任本職。一方面,乾中學、學中乾,不斷掌握方法積累經驗。我注重以工作任務為牽引,依託工作崗位學習提高,通過觀察、摸索、查閱資料和實踐鍛鍊,較快地進入了工作情況。另一方面,問書本、問同事,不斷豐富知識掌握技巧。在公司領導和同事的幫助指導下,從不會到會,從不熟悉到熟悉,我逐漸摸清了工作中的基本情況,找到了切入點,把握住了工作重點和難點。在我們客服部與其他部門的合作下,較好地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下面將任職來的工作情況匯報。具體情況如下:

一、規範行為,提高自身形象。

1.管理處員工統一著裝,掛牌上崗。

2.按客服中心的接待要求,貫徹禮貌待人、微笑服務、主動問候的方式接待業主、來訪者。

3.對業主、來訪者提出的要求進行分析,以便提供更好、更優質的服務。

4.業主的報修、投訴等工作做到及時有效的處理和回訪,並認真做好記錄。

二、規範服務。

1.認真書寫各項工作日誌,檔案、記錄清楚。

2.建立了維修巡查表,等各類表格落實交班工作記錄本。

3.客服組每周一上午召開一次周例會,在員工匯報工作的基礎上,小結、點評、總結前一階段完成的工作任務,同時布置新的工作任務,宣傳中心例會規定,提出明確要求,及時上報主管,請示工作。

4.建立完善的檔案管理制度,對收集各類資料等檔案分類歸檔完整,有檢索目錄。同時,初步實施了電子化管理,各種公告、通知、報告、物業費、業主信息資料,並同步建立電子檔案,可隨時調閱。

三、房屋管理深入細緻。

及時處理居家報修和公共區域的報修問題,半年居家維修服務量高達740件,公共區域752件,小區維修量大,技術人員少,要求維修工技術全面,並且還要帶夜班維修工作和北苑日夜維修任務。維修工作人員總是默默地工作,從無怨言,從不計較個人得失。我們的張立勇師傅總是一手肩扛梯子,一手騎腳踏車,從這家到那一戶,從來都是熱情微笑,仔細講解和宣傳維修知識。汪學林師傅一次又一次“違規”配合業主買材料(我們一般要求業主自行準備材料),騎電瓶車到建材市場尋找匹配的材料,從來沒有申請過一次路費和人工費,在繁忙的維修工作中,分擔著一部分北苑維修工作,每次都是風風火火兩邊跑。維修師傅忙碌的身影,無數次地感動了我,各種重大維修、夜晚維修都是隨叫隨到,謝謝他們在自己的崗位上無怨無悔地奉獻,真誠而執著地付出勤勞的汗水。

四、對房屋管理維護。

1.對正在裝修的房屋,我們嚴格按房屋裝修規定,督促戶主按規定進行裝修,裝修申請、裝修人員實施ab卡的管理,杜絕違章情況的發生。

2.對小區已裝修業主發生房屋滲漏等情況,管理處採取幾種方式幫助住戶排憂解難,一方面打報告由學校集中處理,一方面報學校修建中心,一方面積極聯繫施工單位。針對住戶反映的問題,落實維修。

五、日常設施養護。

建立維修巡查制度,對公共區域日常設施、設備進行保養維護,及時通知電梯、門禁公司技術人員維保、維修。對小區路燈督促全面檢修,供水供電系統及時查驗、修繕,排除安全隱患,對小區公共區域便民晾曬等問題及時打報告學校籌建。

六、規範保潔服務過程,滿足清潔舒適的要求。

監督指導小區保潔工作,制定標準操作監督流程,落實分區負責制度,定人、定崗、定工作內容,每周定期檢查制度,有效地調動其積極性,促進內部和諧競爭,提升小區環境質量。

七、綠化工作。

生活垃圾日產日清,裝修垃圾每周一次落實清理。園林綠化工人堅持每月對小區樹木進行修剪、補苗、病蟲除害、施肥施水等工作。目前樹木長勢良好,保證小區內的綠化養護質量。

八、宣傳文化工作方面

團結合作,共同進步,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打造和諧、文明、團結創新的團隊,提升物業服務品質,宣傳物業的工作及中心的服務理念,保證暢通的溝通渠道,堅持正確的服務理念(有理也是無理),及時向業主提供安全知識,健康常識,天氣預報,溫馨提示等。贏得了業主對物業管理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每月兩次的定期天然氣充值服務,半年共為55戶業主提供服務,期間無一例錢、卡、票失誤現象,在住戶間建立了良好的口碑。多次為住戶撿到錢包、衣物、腳踏車、電瓶車等拾金不昧的行為,也因此受到住戶的表揚,幫業主聯絡鐘點工等家政服務,向外聯絡家電、開鎖等有償服務。為業主提供一個彈琴吟唱的娛樂環境,拉近與住戶之間的關係。西苑物業積極回響、參與集團的文化生活,組織舞蹈、唱歌等娛樂活動,目前正在積極籌備“新春歌舞會”活動。

九、主要經驗和收穫

在工作二個月以來,完成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績,總結起來有以下幾個方面的經驗和收穫

(1)只有擺正自己的位置,下功夫熟悉基本業務,才能儘快適應新的工作崗位;

(2)只有主動融入集體,處理好各方面的關係,才能在新的環境中保持好的工作狀態;

(3)只有堅持原則落實制度,認真管理,才能履行好區域經理職責;

(4)只有樹立服務意識,加強溝通協調,才能把分內的工作做好。

十、存在的不足

由於工作實踐比較少,缺乏相關工作經驗,的工作存在以下不足

(1)對物業管理服務費的協定內容了解不夠,特別是對以往的一些收費情況了解還不夠及時。

十一、下步的打算

針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為了做好新一年的工作,突出做好以下幾個方面

(1)積極搞好與婦保、海關有關領導之間的溝通協調,進一步理順關係;

(2)加強業務知識的學習提高,創新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益;

(3)管好耗材方面的開銷,最大程度為公司節省成本;

(4)想方設法培訓員工禮節與操作知識,努力成為一隻綜合素質較高的保潔隊伍;

(5)抓好所管區域的保潔後勤工作。

綜上所述,,我部門工作在公司領導的全力支持,在各部門的大力配合以及部門員工的共同努力下,雖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但還沒有完全達到公司的要求,離先進物業管理水平標準還有一段距離,我們今後一定加強學習,在物業公司經理的直接領導下,為業主提供規範、快捷、有效的服務,認真做好接待工作,為業主創造優美、舒適的生活、休閒氛圍,提升物業的服務品質。我有信心在今後的工作中不斷改進,不斷創新,做好各項管理工作,不斷總結經驗和教訓,不斷的進取,做一命真正的++品牌的宣傳者、塑造者和執行者新的一年,即將來到,決心在崗位上,投入更多的時間,更大的熱情,完成上級布置的各項工作,不辜負上級領導的期望。希望我們的團隊每一個人珍惜在一起的和諧氣氛,創造更多的驚喜和超越,更好的發揮團隊精神,以“住戶無抱怨、服務無缺憾、管理無盲點、工程無隱患”為工作目標,讓我們和風物業隨著新年悄然而至的腳步,而潛入我們業主的內心而努力、奮鬥!和風物業,“加油!!!”

編輯推薦:
2017前台主管工個人年終總結
2024年底前台主管個人總結
2017前台主管年度總結
前台主管年底個人工作總結模板
2024年度前台主管個人總結
2017前台主管年終個人總結
2017前台主管年終總結
最新前台主管年終工作總結
2016-2024年前台主管個人年終總結模板
前台主管年底工作總結範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