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大學學生會個人期末工作總結

在我系學生會主席任期即將屆滿之 際,我回首往昔,比照今天,真是感慨萬千:從過去的經驗淺薄到現在的遊刃有 余, 從過去的手足無措到現在的成竹在胸, 從過去的一片空白到現在的豐富多彩, 不論是我自身還是系學生會,都發生了驚人的、可喜的變化。對於一年以來學生 會工作的總體歷程、基本經驗、深刻教訓和缺漏遺憾,我現將一年來個人工作總 結報告呈現如下: 即將舉行本屆系學生會最後一次活動——青年歌手大賽。 希望本次活動 能夠取得成功,為本屆系學生會工作畫上了一個圓滿的句號。 本屆系學生會是規範化建設的先驅,我們所有的工作成果和經驗教訓, 都必將成為日後各屆的寶貴財富。大家也努力執行這一方針,一方面詳細地記錄 自己的工作歷程,另一方面注重培養新幹部,為換屆交接工作鋪路。特別是通過 我們後期舉行的幾項重大活動中,我們發掘了很多積極分子,鍛鍊了一批後備力 量。 本屆學生會工作的思考與啟示 在本屆系學生會工作即將結束之際,回顧學生會一年來的工作歷程,我 們深深地感到:每一項活動的順利舉行,均離不開系領導的指導,離不全體系學 生會幹部兢兢業業的奉獻, 更離不開廣大同學對我們工作的理解和幫助。我們能 夠取得這樣的成績也是廣大系學生會幹部本著“無私、奉獻、高效、創新”的工 作精神, 把寶貴的時間和精力無私的投入到工作中去,把汗水和心血傾注到自己 熱愛的崗位上,經受住了各種考驗,順利完成了各項任務。在這裡,請允許我代 表本屆學生會全體成員向關心和幫助學生會健康成長的各級領導, 向長期關心並 細心指導我們工作的老師致以崇高的敬意!向為系學生會工作付出辛勤汗水的全 體學生幹部及熱情參與系學生會工作的全體同學致以衷心的感謝!

當然,我們深 知工作中仍然存在著問題和不足,今後我們將總結成功的經驗和失敗的教訓,彌 補不足,不斷創新和提高。

1、加強系學生會幹部隊伍建設,堅持務實、高效的工作作風,基礎性 工作紮實到位,做好學生會工作計畫。系學生會是一個學生組織,最根本的是為 同學服務,堅持正確的方針、方向和理論指導,才能在今後的工作中更好的開展 工作。系學生會幹部是系學生會中的中堅力量,是系學生會能否堅實、穩定地發 展的關鍵,因而,在這一時期里,我們著重加強了對系學生會幹部隊伍的建設, 使人員機制更為靈活,能上能下能進能退,培養了廣大系學生會幹部務實、高效 的工作作風,使整個工作環境呈現出了嚴肅、緊張、團結、活潑的景象。

2、立足本職,聯合三會,倡導良好校園文化,滿足同學們多方位需求, 同學是我們的選票, 獲得同學們的支持, 便為系學生會的發展提供了廣闊的空間。 系學生會的天職是為同學服務, 代表同學利益。 而隨著社會的發展和時代的變遷, 同學們的鑑賞能力和欣賞水平不斷提高。這必然要求系學生會舉辦各種高品位、 多層次的活動。為此,系學生會始終緊跟時代潮流,不斷更新觀念,推出精品, 打造了一批如 3v3 籃球鬥牛等系列活動,滿足了同學的需要,也獲得了廣大同學 的支持和歡迎。

3、 帶動和引導廣大同學以主人翁的姿態投入到學校建設和發展當中 學 生是學校工作的基礎, 系學生會要始終把帶動和引導廣大同學以主人翁意識作為 現實工作的一項重要任務,積極帶動廣大同學投入到學校的建設和發展中去。

4、宣傳工作,潛移默化的對同學們思想產生影響。 本屆系學生會在宣 傳方面加大工作力度, 充分利用海報等各種載體向同學們宣傳校內活動情況,引 導廣大學生關注時事,幫助廣大同學樹立正確的世界觀。

在本屆系學生會的工作歷程中,我們取得了值得肯定的成就,同時也留 下了一些遺憾。

1、我們沒有完全解決“年級學生會”的遺留問題。系學生會在各年級 的影響力很不均勻, 年級之間的鴻溝依然存在,這是制約系學生會向前發展的一 大“頑疾”。

2、從文學社的歸屬問題上,反映出系學生會的組織機構仍需進一步完 善。

3、對同學們的意見的收集、處理以及上傳,我們還沒有一個嚴密的機 制來保證反應的迅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