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大學學生會期末總結報告

清風徐徐吹過,又一個學期即將就此畫上了圓滿的句號。在這個美麗的日子,我們最後一次相聚在了這裡,召開學生會工作總結大會。

各位,在過去的一個學期,我們學生會的全體成員用自己最樸實的工作澆灌了學生會這顆大樹,用微笑和堅忍不拔的精神面對學生會工作開展中遇到的種種困難。我們用行動證實可我們是最優秀、最團結的集體;用心共築了這個大家庭……

這個學期,在各部門的共同努力下,學生會始終堅持“以學生自我管理為中心,以營造良好的學習、生活環境,提高學生積極性為宗旨,有計畫、有秩序地開展工作。特別是在上一屆出去實習之後,我們在經驗缺乏的情況下,全體學生會幹部迎難而上,同心協力,勇於探索,依舊做到分工不分家,充分發揮了集體的才能和智慧,圓滿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成為了學校管理工作的得力助手。這證明了我們是一支經得起考驗的隊伍!

一個學期以來,學生會在學校班級量化管理工作中盡職盡責,提倡公平競爭,以公正和負責的態度對各班的班級量化分數進行了定期的檢評與公布,以表彰先進,推動後進,促進了學校學生管理工作的發展,為營造良好的學風、班風、校風做出了應有的貢獻。

宣傳部負責的是學生會組織的各項宣傳活動。在文化櫥窗方面,用生動的語言、圖畫、文字和熱情的態度為同學們服務,經常更新櫥窗的宣傳板報,及時宣傳了國際國內的重大事件、充分弘揚了祖國先進文化和黨的優秀模範事跡;此外,在閱覽室的管理方面,宣傳部組織各班的圖書管理員,積極配合好老師對閱覽室以及室內的書籍進行管理和定期的清點,在為同學們打造良好的閱讀環境與條件上做出了重大貢獻。

廣播室是宣傳部的重要視窗,她們通過廣播,弘揚民族文化、倡導時代精神、反映校園紀事。組織開闢了集知識性、趣味性、娛樂性為一體的各種節目欄目。如“娛樂幹線”、“健康驛站”、“體壇快訊”、“心裡聊吧”、“你的故事我的歌”等。極大地豐富了全校師生的校園文化生活。此外,廣播室還負責了學校的失物招領工作,方便了同學們找回自己丟失的物件,這又是在為同學們服務方面立了一大功。

學習部以創造良好的學習環境和積極向上的學風為首要任務。在班級量化管理工作方面,學習部一直以來都負責“文明課室”的檢查評比,以促進我校良好的學習環境。學習部每周不定時組織學生會成員對各班進行1—2次晚自習教室的檢查。在公平公正的原則上,做到了發現問題及時指出、責令改正。在督促同學做好教室保潔工作、佩戴校徽、遵守學校各項規章制度和維持晚自習紀律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使不良現象得到好轉,有效保證了正常的教學秩序促進了教學工作順利開展。此外,學習部還舉辦了以“促進民族團結,推動繁榮發展”為主題的詩歌朗誦比賽,為活躍校園學習氣氛,做出了卓越貢獻。

文藝部始終堅持通過開展各種文藝活動來豐富大家的課餘文化生活,並認真對待了老師和同學反映的問題併合理解決。為老師和同學們搭建課堂外的交流空間,為更對多的同學提供展示自己特長的舞台。文藝部這個學期在利用文體堂組織各班進行各種文藝活動,進行檢查評比以外,還增加了文藝活動的次數、項目,積極回響號召,首次負責了第四屆全國“校園金話筒” 主持人選拔賽在我校的海選工作。籌備舉行了我校“金話筒”的初賽、複賽和決賽,選出了三位表現優異的選手代表我校出征,參加了“校園金話筒”北部灣賽區的比賽,這不僅活躍了校園氣氛,也為我校爭了光,得到了校領導的肯定。此外,這個學期文藝部還利用每個星期的星期五在3102教室為同學們放映電影,增加了校園娛樂項目,讓同學們在緊張的學習之餘,身心能夠得到放鬆。

生活部在保持校園環境清潔、宿舍內務衛生方面做出了重大貢獻。對於同學們所反映的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問題,能及時地向總務處反映,使存在的問題能夠及時地得到解決或改善。同時,生活部每天對宿舍和包乾區的環境衛生情況進行檢查,每周還不定期地對宿舍內務進行檢查評比2次,並評出了“文明宿舍”,有效督促各班完成所負責的包乾區衛生和宿舍衛生。本學期生活部還組織各班進行了大掃除,生活部配合學校加強對校園環境、宿舍內務的管理工作,為營造整潔的校園環境立下了汗馬功勞。

體育部從我校每天的早操入手,通過每周2次不定期地檢查評比,督促同學們積極鍛鍊,認真做操,從而達到強身健體的目的。並召開各班體育委員會議,討論檢查中出現的問題,加強了體育部與各班的聯繫,每次的檢查工作也得到了各班體育委員的大力配合。